JVM-Program Counter Register 程序计数器(寄存器)

简单理解一下JVM有那些部分组成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rogram Counter Register 程序计数器(寄存器)
一个很小内存区域用于保存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内存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VM程序计数器作用:就是寄存下一次执行的指令地址,然后给解析器解析,解析器根据指令地址查询执行语句后到机器码,最后到CPU上执行,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725112415834.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dlaXhpbl80NjkxOTU1Mg==,size_16,color_FFFFFF,t_70)

**程序计数器特点:

  • (1)是线程私有的(每一个线程都有自己的程序计数器)
    (2)唯一一个没有OOM的区域,不会存在内存溢出(程序计数器在java规范中唯一个不会内存溢出)
    (3)生命周期与线程一致,生命周期随着线程,线程启动而产生,线程结束而消亡

JVM-java文件到运行在JVM过程
JVM-Stacks 虚拟机栈
堆和本地方法栈
方法区演化过程
新老年代垃圾回收器
JVM-三大垃圾回收算法
java-四种引用类型【强-软-弱-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