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箭头函数

谈一谈箭头函数

  1. ES6 允许使用“箭头”(=>)定义函数。
  2. 关于 this 箭头函数没有自己的 this,箭头函数内部的 this 并不是调用时候指向的对象, 而是定义函数时所在函数的 this 指向。
  3. 箭头函数不能用于构造函数,也就是不能使用 new 关键字调用。
  4. 箭头函数没有 arguments 对象, 只能使用rest参数。

谈一谈 Symbol 类型

  1. ES6 引入了一种新的原始数据类型 Symbol,表示独一无二的值。它是 JavaScript 语言的第七种数据类型。
  2. Symbol 值通过 Symbol 函数生成 直接 Symbol() 即可。
  3. Symbol中传入的字符串没有任何意义,只是用来描述Symbol的。
  4. Symbol不能使用New调用。
  5. 类型转换的时候,不能转数字。
  6. 如果把 Symbol 当作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的时候,一定要用一个变量来储存,否则定义的属性和方法没有办法使用。
  7. for in 不能遍历出来,可以使用 Object.getOwnPropertySymbols 方法来拿。

谈一谈 BigInt 类型

  1. JavaScript 所有数字精度只能到 53 个二进制位(2的53次方),大于这个范围的整数,JavaScript 是无法精确表示的。
  2. 大于或等于2的1024次方的数值,JavaScript 无法表示,会返回 Infinity
  3. ES6 引入了一种新的数据类型 BigInt(大整数)BigInt 只用来表示整数,没有位数的限制,任何位数的整数都可以精确表示。
  4. 为了与 Number 类型区别,BigInt 类型的数据必须添加后缀n。
  5. BigInt 与普通整数是两种值,它们之间并不全等。

谈一谈扩展运算符

  1. 扩展运算符(spread)是三个点(…)。它好比 rest参数的逆运算,将一个数组转为用逗号分隔的参数序列,目前也可以用来展开数组。
  2. 作用(书写代码):
    复制数组
    合并数组
    解构赋值
    字符串转换为数组

谈一谈 reduce 的用法参数

reduce( ):累加器

reduce 有两个参数

  1. 参数1:回调函数
    (1):初始值或者上一次回调函数的的返回值
    (2):当前遍历的数组的值
    (3):当前数组值的下标
    (4):原数组
  2. 参数2:初始值(如果没有,则数组的第一个值为初始值)

谈一谈模板字符串

  1. 模板字符串(template string)是增强版的字符串,用反引号(`)标识。可以嵌套变量,可以换行,可以包含单引号和双引号。
  2. 它可以当作普通字符串使用,也可以用来定义多行字符串。模板字符串中嵌入变量,需要将变量名写在${}之中。
  3. 大括号内部可以放入任意的 JavaScript 表达式,可以进行运算,以及引用对象属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