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个211硕士的腾讯3轮面试,欢迎大家用来对照自己查漏补缺!

360 篇文章 2 订阅
180 篇文章 2 订阅

前言

自己出来工作2年了,今年总算成功拿到了腾讯offer上岸!首先说一下自己的一些感悟吧!也算题外话,不爱看的可以直接去下面看干货!人人都想成为架构师,但往往只有10%的程序员能取得成功,想象很简单,但是坚持很难。
最后想给所有程序员一点建议:在日常工作中,万万不要仅局限于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因为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可能只是某系统上的“冰山一角”,这个系统是前辈们留下的财富,我们要学会怎么去利用它。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点,去了解这个系统的整个经脉,揣测当初它设计的“Why?How?”,换做自己应该会怎么做,这样或许你将会离架构师更近一步。
话不多说,满满的干货给大家放在下面了!

腾讯一面

  1. 询问项目经历;

  2. hashmap理解。

  3. redis分布式锁的理解?

  4. 如果redis作为分布式锁的时候,主节点挂掉了,但是数据还没有同步到从节点,这种情况怎么办?

  5. 12306网站设计架构。

  6. mysql两种存储引擎的区别

  7. 如果由大量的增删操作,那么应该选择哪个存储引擎,为什么?

  8. 谈谈对面向对象的理解,谈谈对多态的理解。

  9. tcp四次挥手过程?为什么等待2MSL。

  10. 拥塞控制的算法有哪几种?慢开始前期是指数型增长还是线性增长?

  11. 一个无序数组,求topk。

  12. 分库分表是以什么维度来划分的?划分的算法是怎样的,会不会出现数据分配不均衡的情况。

  13. myisam和innodb支持锁的粒度是怎样的?

  14. 解决缓存击穿的方式有哪几种?

  15. 加锁的时候什么时候选择本地锁,什么时候选择分布式锁?

  16. 排序算法你知道那些?快速排序平均时间复杂度和最差时间复杂度。partition过程中最差情况是什么样的,描述一下。

  17. 一个屋子有100栈灯,序号分别是1-100,有打开或关闭两种状态,然后有100个人,序号分别是1-100,然后每个人都会进到屋子里面,且每个人都会把自己序号倍数的等执行一次操作(打开或关闭),问最终会有几盏灯打开?

腾讯二面

  1. 询问项目经历。

  2. 分布式锁如何设计?

  3. 网络io模型。搜索引擎。

  4. java的虚引用是什么用的?

  5. 设计一个登录态系统。如何保证密码加传输。如果你想服务器请求非对称加密的公钥时,请求被拦截篡改你怎么办?

  6. 数据库主从复制时如何做的?但是如果突然挂掉了,如何保证挂掉那段时间的数据?

  7. 一个电商系统,有id,商品名称字段,问你架构怎么设计,会涉及到模糊查询商品。

  8. 双写过程会有分布事务问题,如何解决。如果采用最终一致性的思想,那么并发请求来了好几个发现数据不一致怎么办?

  9. 订单号不能重复,你怎么设计生成订单号?

  10. 一个排序数组,可能有重复元素,要求返回不重复元素个数,并且数组前几位去重。例如1,2,2,3,3,4 --》要求前四位是1,2,3,4后面无所谓,返回4.

  11. 一个台阶每次最多能走一个,或走两个,问有多少中走法。

  12. 52张扑克牌,去掉大小王,问我三次摸到同一花色的概率。

  13. 对于一个抢红包的需求,要求每个用户每分钟最多不能超过5次,问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腾讯三面

  1. 跳跃表的思想时怎样的?哪里有用到跳跃表?

  2. 服务容灾是如何做的?

  3. 作为调用方和被调用放如何对避免服务雪崩?

  4. rpc接口的超时时间时如何设置得?

  5. 工作中采用的微服务是如何部署的?

  6. 平时出现问题是怎样排查的?

总结

最后我为大家准备了ava核心知识点+全套架构师学习资料和视频+一线大厂面试宝典+面试简历模板+阿里美团网易腾讯小米爱奇艺快手哔哩哔哩面试题+Spring源码合集+Java架构实战电子书一起免费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朋友点这里备注csdn,自行下载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