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发流程(简述)

  •     软件开发流程,是指软件开发、设计的一般性过程,包括软件总体结构、模块构成、功能的设计,以及程序的编写、调试、程序联调、测试等等过程。

        软件开发必须要遵从一定的流程、技术开发规范,软件开发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遵照统一的规范部署去设计、开发、测试、沟通,才能提高开发的效率,提高项目开发的质量。软件开发流程一般有以下八个阶段:

     软件开发流程

    1、项目开发目的分析与确定

        软件开发流程的这一阶段,主要是在在软件开发商将开发项目确定下来之后,需要与需求方进行讨论,确定需求方对于软件开发的需要实现目标及其具体需要的功能等等,并确定是否可达成。

    2、需求分析

        这是软件开发流程的第二个阶段,也是为软件开发的正常进行确定具体思路的阶段。在确定软件开发可进行后,必须要对客户需要实现的软件功能需求进行具体详细的分析。同时应当考虑在开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变化情况,制定需求变更计划随时应对特殊情况的发生,保证软件开发流程的顺畅进行。

    3、设计

        软件设计要根据上一阶段对软件功能需求分析的结果,来设计软件系统的框架结构、功能模块和数据库等等。分为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两个部分,

    4、编程

        软件开发流程中每上一个阶段都是下一个阶段的实施进行的基础。编程也是根据对软件设计,将软件设计的各部分需求通计算机程序代码来实现运行,编程有统一、规范的程序编写规则,保证软件程序的易懂性、易维护性。

    5、软件测试

        在根据设计将客户软件需用编程代码来实现之后,也就是软件程序完成之后,需要对编写的程序,形成整体构架、功能进行单元、组装、系统三阶段的测试,以测试程序编写的正确性,以及对客户需求功能满足的充分性,以此来确定软件是否达到开发要求,同时也是一个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的过程。

    6、软件交付

        软件开发流程通过以上核心环节完成了软件开发,接下来就是在软件开发达到客户需求之后,开发者将软件系统交予客户,并将软件安装程序、数据库的数据字典、《用户安装手册》、《用户使用指南》、需求报告、设计报告、测试报告等产物交付给客户,同时指导客户进行软件安装、以及安装技巧,提醒客户注意软件运行状况、环境、服务器及相关中间件的检测与注意事项,知道客户软件的实际操作方法、使用流程等等问题,实现合同规定任务。

    7、验收

        用户在接收开发商交付的软件开发结果,并进行实际操作、测试运行,实现满意结果之后,对开发出来的软件进行验收。

    8、维护

        定制开发的软件通常都需要提供售后服务,定期对软件进行维护,或者根据用户出现的新需求,进行应用软件程序的修改,使之不断满足客户实际需求。

  • 网站测试
  • 发布网站
  • 0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开发的整体流程包括功能定义/器件选型、设计输入、功能仿真、综合优化、综合后仿真、实现、布线后仿真、板级仿真以及芯片编程与调试等主要步骤。\[2\]其中,功能定义/器件选型阶段是确定软件的功能需求和选择适合的硬件平台。设计输入阶段是将原理图、HDL、IP核等通过编译过程生成门级网表。功能仿真阶段是对设计进行RTL级仿真,验证设计的功能正确性。综合优化阶段是将设计编译成由逻辑门、RAM、触发器等基本逻辑单元组成的逻辑连接网表。综合后仿真阶段是对综合后的设计进行静态仿真,验证综合后的设计与原设计的一致性。实现阶段是将综合得到的门级网表与选择的硬件平台连接起来,进行布局布线。布线后仿真阶段是对布线后的设计进行静态时序分析及时序仿真,验证设计的时序要求是否满足。板级仿真阶段是对整个板级系统进行仿真,验证系统的功能和性能。最后,芯片编程与调试阶段是将设计烧录到芯片中,并进行调试和验证。\[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FPGA开发流程简介](https://blog.csdn.net/alone_l/article/details/12460198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3* [一个完整的软件项目开发流程,软件过程,软件生命周期](https://blog.csdn.net/qq_33957603/article/details/12382876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