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new一个对象具体过程

new一个对象的过程发生了什么

创建一个对象通常需要两步:

1. 定义构造函数;

2. 通过new来创建对象实例。

当我们使用new新建一个对象的时候,以new foo(…)为例:

1. 一个新的对象被创建,同时继承了对象类型的原型,即foo.prototype;

2. 执行对象类型的构造函数,同时该实例的属性和方法被this所引用,即this指向新构造的实例;

3. 如果构造函数return了一个新的“对象”,那么这个对象就会取代整个new出来的结果。如果构造函数没有return对象,那么就会返回步骤1所创建的对象,即隐式返回this。(一般情况下构造函数不会返回任何值,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果用户想覆盖这个值,可以选择返回一个普通的对象来覆盖。)

要创建Person的新实例,必须使用new操作符。以这种方式调用构造函数实际上会经历以下4个步骤:

(1)创建一个新对象;

(2)将构造函数的作用域赋给新对象(因此this就指向了这个新对象);

(3)执行构造函数中的代码(为这个新对象添加属性);

(4)返回新对象。
————————————————

function getObj(func){
	let obj = {}
	obj.__proto__=func.prototype
	let res = func.apply(obj,[...arguments].slice(1))
	return typeof res=== "object" ?res:obj
}
getObj(test,1)
————————————————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5094120/article/details/108979198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770583069/article/details/77322537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