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进阶-12.pandas-索引操作-算术运算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andas as pd
from pandas import Series,DataFrame

3.1索引

s1=Series(range(1,5),index=list('ABCD'))
s1
A    1
B    2
C    3
D    4
dtype: int64
s1.index
Index(['A', 'B', 'C', 'D'], dtype='object')
  • 索引不可修改,否则报错,如下
s1.index['0']='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但是可以整体换掉
s1.index=list('abcd')
s1
a    1
b    2
c    3
d    4
dtype: int64

索引的删除

  • obj.drop(‘index’,axis=0,inplace=False)默认删除行索引

  • obj.drop(‘column’,axis=1,inplace=False)删除索引列

  • 默认都是返回新值,除非 inplace=True

df1 = DataFrame(
    np.arange(16).reshape(4,4),
    index = list('abcd'),
    columns = 'one/two/three/fou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naconda是一个数据科学平台,是Python的一个开源发行版本,其整合了众多科学计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库。Anaconda中有许多Python版本,其中包括Anaconda3-2020.07。 Anaconda3-2020.07是基于Python 3的Anaconda版本,其内置了Python 3.x版本及其它常用的数据分析和科学计算库。当我们需要开展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工作时,Anaconda3-2020.07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其所包含的数据科学相关的库非常广泛,例如numpy, pandas, scipy, jupyter notebook等。同时,使用Anaconda还可以通过conda命令行工具来方便地管理Python环境和安装所需要的第三方库,除此之外,conda还可以方便地配置虚拟环境。 总之,Anaconda3-2020.07作为一个数据科学平台,其内置了Python 3.x及各种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库,提供了非常方便的Python环境管理工具,是广大数据科学从业者或者爱好者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 ### 回答2: anaconda是一个数据科学平台,它包含了多个数据分析、处理、建模、可视化等工具和库,方便用户进行数据科学的研究和应用。其中,anaconda中自带了多个python版本,包括2.7、3.5、3.6、3.7、3.8等。 而anaconda3-2020.07则是anaconda平台中的一个版本。它包含了python3.8.3版本和多个常用的数据科学库,比如numpypandas、matplotlib、scikit-learn等。在使用anaconda3-2020.07时,可以通过conda命令来管理和安装不同版本的python、库以及其他工具。同时,anaconda3-2020.07也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MacOS和Linux等。 总之,anaconda3-2020.07 python对应着python3.8.3版本和多个常用的数据科学库,它是一个方便易用的数据科学平台,可以满足用户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各种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