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公司拿30K+到底有多难?一名开发三年的Java程序员陈述

目前一线城市的薪资水平在13到40k之间,但是找工作的时候并不仅仅有工作经验就行了,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如果你野心更大,想要进阿里美团头条等等这些大厂的话,那就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那么,一个三年工作经验的Java程序员应该要具备哪些知识呢?

我整理了之后发现,程序员需要懂好多的知识。

一、项目经验

项目经验是程序员们最重要的财富,也是面试中必问的问题。一般面试官都会借着项目经验来考查应聘者的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三年工作经验的程序员一般都会有两个以上的项目经验,但实际我们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做产品的一个功能或一个模块。虽然我们能很好的完成工作上的要求,但是对于面试这肯定是不够的。对于面试来说,我们还要完成以下四点。

· 知道你的项目到底是做什么的,有哪些功能。

· 知道你做的项目在整个项目中所处的位置及作用,并能清晰地阐述模块间的调用关系。

· 知道你项目的整体架构和使用到的中间件,并对中间件的原理有一定的了解。

· 能流畅地阐述自己在项目中解决过的比较复杂的问题。

二、Java的基础知识

技术知识这块面试还是蛮常见的。不过大多问的比较简单。这是我罗列的一些我曾被问到的问题,大家私下参考一下。

· 栈和队列的区别

· 接口和抽象类的区别

· Int和Integer的区别和自动拆箱/装箱的相关问题

· 常量池相关问题

三、集合框架

集合框架的底层原理,是面试很常见的问题。无论去大公司面试,还是去小公司面试都会问。只不过问深问浅的区别。

· ArrayList࿰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