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答案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为便于检修,在安全阀和锅筒之间可以装阀门。(  ×  )

2、【判断题】燃烧的基本条件是可燃物质、空气、温度。三者缺一不可。(  √  )

3、【判断题】锅炉的受热面应包括水冷壁管、对流管和下降管。(  ×  )

4、【判断题】天然水中的硬度是表示水中Ca²⁺、Mg²⁺金属离子的含量。(  √  )

5、【判断题】超压联锁保护装置动作整定值应高于安全阀较低整定压力值。(  ×  )

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8、【判断题】出现虚假水位时,不要立即调整。(  ×  )

9、【判断题】蒸汽锅炉和热水锅炉都是把水变为蒸汽的设备。(  ×  )

10、【判断题】蒸汽锅炉的出力是指锅炉每小时产生的蒸汽量。(  √  )

11、【判断题】为了设备安全,在用锅炉的安全阀每年至少校验一次,蒸汽锅炉的压力表每半年至少校验一次。(  √  )

12、【判断题】压力表表盘上应划有工作压力红线。(  √  )

13、【判断题】锅炉在低负荷运行时,其水位应稍低于正常水位。(  ×  )

14、【判断题】水的饱和蒸汽温度随着汽压上升而上升,随着汽压下降而下降。(  √  )

15、【判断题】一台锅炉不准同时开启两组两个排污阀进行排污。(  √  )

16、【判断题】锅筒(锅壳)、炉胆、回燃室、封头、炉胆顶、管板、下脚圈、集箱的更换、挖补是属于重大维修。(  √  )

17、【判断题】锅炉水位的高低是锅炉安全运行重要环节,因此,司炉工观察水位时能看到水位表中水位正常即可。(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验和维护保养。(  ×  )

19、【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系统的供应母管和回流母管之间,应当安装一个流量控制阀或者压差释放阀。(  √  )

20、【判断题】锅炉采用锅内加药水处理方法,所加药剂的配方,必须与给水水质匹配。(  √  )

21、【判断题】若水中含有大量油污和悬浮物,会使锅炉产生大量泡沫,引起汽水共腾。(  √  )

22、【判断题】当发现锅炉水位计没有水时应立即进水。(  ×  )

23、【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液相有机热载体炉锅炉及系统内有机热载体总注入量大于5立方时,膨胀罐的快速排放阀和膨胀管的快速切断阀应当设置动作报警装置。(  √  )

2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正常运行过程中系统需要补充有机热载体时,应当该将冷态有机热载体首先注入膨胀罐,然后通过膨胀罐将有机热载体间接注入系统主循环回路。(  √  )

25、【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液相有机热载体炉锅炉及系统内有机热载体总注入量大于5立方时,火焰加热锅炉的炉膛应当配备惰性气体灭火系统。(  √  )

26、【判断题】所有自然循环锅炉的蒸发受热面都存在自然循环现象。(  √  )

27、【判断题】燃煤锅炉的工作系统主要由汽水系统和烟气系统组成。(  ×  )

28、【判断题】水(工质)的蒸发主要在水冷壁阶段(  √  )

29、【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检修时,在锅筒(壳)和潮湿的烟道内工作而使用电灯照明时,照明电压应当不超过24V(  √  )

30、【判断题】锅内加药处理,应先加药后排污。(  ×  )

3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____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C  )

A、命令

B、指令

C、责令

32、【单选题】交流电频率的单位是____。(  B  )

A、秒(s)

B、赫[兹](Hz)

C、伏[特](V)

33、【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压力表全部失效;应按以下操作____。(  B  )

A、不需要立即停炉

B、立即停炉

34、【单选题】在锅炉给水管道上,在靠近锅筒一侧,应安装____。(  A  )

A、给水切断阀

B、止回阀

3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____应当置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C  )

A、使用证书

B、登记证号

C、登记标志

D、登记机关名称

36、【单选题】压力表的作用是____。(  D  )

A、控制锅炉压力

B、显示锅炉水位

C、显示锅炉汽温

D、显示锅炉压力

37、【单选题】一般炉膛爆炸都发生在燃油燃气锅炉的____过程中(  C  )

A、超压

B、降压

C、点火

D、正常燃烧

38、【单选题】固体不完全燃烧热损失和灰渣物理热损失属于____的热效率测定。(  C  )

A、燃油锅炉

B、燃气锅炉

C、燃煤锅炉

D、电加热锅炉

39、【单选题】锅炉停炉时,燃烧系统按____顺序操作。(  A  )

A、停止燃料供应,停送风,停引风

B、停送风,停燃料供应,停引风

C、停燃料,停引风,停送风

40、【单选题】除尘器的作用是____。(  A  )

A、除去烟尘

B、除去二氧化硫

C、除去二氧化碳

41、【单选题】水位表与锅筒间的阀门在锅炉运行时应____位置。(  A  )

A、处于全开

B、处于全关

C、处于半开

42、【单选题】锅炉烟囱冒黑烟,与下列哪种现象有关____。(  B  )

A、水位(油位)偏低

B、风量太小

C、风量太大

43、【多选题】压力表出现下列那种情况时,压力表应停止使用。(  BCD  )

A、指针偏离零位,但没有超过压力表规定允许误差

B、表盘玻璃损坏或表盘刻度模糊不清

C、表内泄露或指针跳动

D、封印损坏或超过校验期

44、【多选题】炉排卡住的原因____。(  AC  )

A、炉排片断裂或脱落

B、转速太快

C、炉排跑偏

D、正压燃烧

45、【多选题】《锅炉水处理监督管理规则》规定,水处理的目的____(  AB  )

A、防止锅炉结垢、腐蚀

B、保证水汽质量而采取的措施(包括锅炉清洗)

C、饮用

46、【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____,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ABD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检验人员

D、检测人员

E、营销人员

4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____以上____以下罚款。(  BC  )

A、二千元

B、三万元

C、三十万元

D、二十万元

4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____以上____以下罚款。(  AC  )

A、1万元

B、2万元

C、10万元

49、【多选题】特种设备应急措施包括以下____内容。(  ABCD  )

A、发生事故时的应对措施、处理办法

B、发生事故后处理程序

C、有关部门人员的责任

D、定期演习

50、【多选题】下述说法中,哪些是炉管爆破原因____。(  ACDE  )

A、水质不合格,造成炉管严重结垢或腐蚀

B、满水

C、严重缺水

D、管内被水垢堵塞

E、炉管严重磨损

以上是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