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题库及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复审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题库参考答案及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复审考试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且做出记录。(  √  )

2、【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且按照规定的程序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  )

3、【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特种设备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  )

4、【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工作应当符合《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规定,严格进行充装前检查、充装过程控制、充装后检查和充装量复检,并且按照其规定进行记录,向介质买受方提交证明资料。(  √  )

5、【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单位应建立仪器仪表、计量器具、设备等台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定期检定,并且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  √  )

6、【判断题】工业用氧气主要采用空气液化分馏法制取。()(  √  )

7、【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汽车罐车定期检验必须由经核准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  √  )

8、【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半年。单项考试科目不合格者,半年内可以向原考试机构申请补考1次。(  ×  )

9、【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作业时,如发现超装需将移动式压力容器内的介质卸载至最大允许充装量之内。()(  √  )

10、【判断题】为了保证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操作中必须控制压力、温度及充装量。(  √  )

11、【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卸载单位应当制订应急专项预案,配备应急救援设备、器材和防护用品。(  √  )

12、【判断题】非事故状况,若法兰、丝口的连接处出现泄漏现象,可带压紧固。(  ×  )

13、【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装缷作业过程中,装卸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巡回检查。(  √  )

14、【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阀与爆破片可以串联或者并联组合使用。(  √  )

15、【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完成后,充装单位不需要向介质买受方提交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危险化学品信息联络卡等。(  ×  )

16、【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充装完成后,充装单位应当向介质买受方提交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危险化学品信息联络卡,按照相应国家标准的规定,注明所充装危险化学品的名称、编号、类别、数量、危害性、应急措施以及充装单位的联系方式等。(  √  )

17、【判断题】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在用移动式压力容器,可继续使用。(  ×  )

18、【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当发生火灾等直接威胁到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运行的情况时,操作人员或者押运人员应当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并且按照规定的程序,及时向使用单位的有关部门报告。()(  √  )

19、【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气瓶公称工作压力,是指在基准温度(20℃)下,气瓶内压缩气体达到完全均匀状态时的限定压力。(  √  )

20、【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工作压力是指移动式压力容器在正常工作情况下,其顶部可能达到的绝对压力。()(  ×  )

21、【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长管拖车或者管束式集装箱充装除毒性程度为高度危害、自燃及强氧化性介质外,每只气瓶均应当设置安全泄放装置。(  √  )

22、【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汽车罐车、铁路罐车和罐式集装箱年度检验每年至少一次。()(  √  )

23、【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装卸前检查移动式压力容器随车规定携带的文件和资料应当齐全有效,并且装卸的介质应与铭牌和使用登记资料、标志一致。(  √  )

24、【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检查人员需要取得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作业人员资格。(  √  )

25、【判断题】消除燃烧三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条件就不会燃烧。(  √  )

26、【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除罐体或者气瓶、管路、装卸附件外其范围还包括走行装置或者框架等,但安全附件不在其中,应符合相关规范标准要求。(  ×  )

27、【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适用于罐体或者气瓶为非金属材料制造的移动式压力容器。(  ×  )

28、【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人员应掌握充装介质的基本知识,了解移动式压力容器基础知识,掌握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量规定。(  √  )

29、【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单位配备充装人员不少于4人。(  √  )

30、【判断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单位的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应当包括接受安全监察和质量信息反馈的内容。(  √  )

31、【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计划长期停用(指停用1年及以上)的,使用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向使用登记机关申请报停,并且将使用登记证及电子记录卡交回使用登记机关。(  √  )

32、【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罐体底部应当装设安全泄放装置,安全泄放装置中的安全阀应当选用全启式弹簧安全阀。(  ×  )

33、【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登记标志的放置位置应当符合有关规定。(  √  )

34、【判断题】安全阀的选用应根据工作压力、工作温度、介质特性(如黏性、清洁程度、毒性、腐蚀性)以及容器有无震动等要求来选用。()(  √  )

35、【判断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介质毒性危害程度和爆炸危险程度按照HG20660《压力容器中化学介质毒性危害和爆炸危险程度分类》确定,对于该标准未列入相应的常见毒性程度表的介质,由移动式压力容器设计单位参照GBZ230-2010《职业性接触毒物危害程度分级》的原则,确定介质毒性危害性程度。(  √  )

36、【判断题】特种设备进行改造、修理,按照规定需要变更登记的,应当办理变更登记,方可继续使用。(  √  )

37、【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即可。(  ×  )

38、【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特种设备目录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报()批准后执行。(  A  )

A、国务院

B、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39、【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40、【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对依法办理使用登记的特种设备应当建立完整的监督管理档案和()。(  C  )

A、网上公示系统

B、检索系统

C、信息查询系统

4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被依法吊销许可证的,自吊销许可证之日起()内,负责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的部门不予受理其新的许可申请。(  B  )

A、一年

B、三年

C、五年

42、【单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停用1年后重新使用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应当进行()。(  A  )

A、全面检验

B、年度检验

C、定期自行检查

43、【单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毒性危害程度为极度危害介质,最高容许浓度()。(  A  )

A、小于0.1mg/m3

B、大于或者等于0.1mg/m3且小于1.0mg/m3

C、大于或者等于1.0mg/m3且小于10.0mg/m3

D、大于或者等于10.0mg/m3

44、【单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在运行中如发生故障时,操作人员应做到(),防止事故发生造成人身伤亡。(  B  )

A、迅速离开现场

B、稳、准、快地处理故障并立即报告

C、等领导派人来处理

45、【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液氯充装单位应当配备()喷淋装置。(  A  )

A、碱液

B、水

C、酸液

46、【多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变更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条件,是指()。(  ABC  )

A、变更充装介质

B、变更设计参数

C、变更最大允许充装量

47、【多选题】《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使用单位应当在工艺和岗位操作规程中明确提出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操作要求,其中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岗位操作方法,包括()。(  ABC  )

A、车辆停放

B、装缷的操作程序

C、注意事项

48、【多选题】()是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中控制的主要参数。(  AB  )

A、充装量(充装压力)

B、温度

C、介质中的杂质

49、【多选题】《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充装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对()进行定期检定,并且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  AB  )

A、仪器仪表

B、计量器具

C、泵

D、管路

50、【多选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的特种设备,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报废期限的,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办理报废手续时()。(  ABCD  )

A、产权单位应当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

B、填写《特种设备停用报废注销登记表》,向登记机关办理报废手续,并且将使用登记证交回登记机关

C、非产权所有者的使用单位经产权单位授权办理时,需提供产权单位的书面委托或授权文件

D、使用单位和产权单位注销、倒闭、迁移或者失联,未办理特种设备注销手续的,使用登记机关可以采取公告的方式停用或者注销相关特种设备

以上是2021年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题库及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复审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2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可以使用傻瓜式安装程序来简化安装过程。以下是安装步骤: 1. 首先,打开SQL Server 2008 R2安装程序。你可以在光盘或下载的安装文件中找到该程序。 2. 在安装程序启动后,选择"新建SQL Server实例"选项,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3. 在安装程序窗口中,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4. 选择你希望安装的组件,通常建议选择包括数据库引擎、客户端工具和SQL Server实例的完全安装选项。点击"下一步"按钮。 5. 在选择实例窗口中,可以选择默认实例或命名实例,若选择默认实例,则可以直接点击"下一步"按钮。若选择命名实例,则需要为实例指定一个唯一的名称,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6. 提供SQL Server实例的相关身份验证模式。通常可以选择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或混合(Windows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7. 配置服务帐户和身份验证模式。可以选择创建一个新的服务帐户,也可以使用现有的帐户。点击"下一步"按钮。 8. 在报告窗口中,可以查看所选组件和配置,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9. 在安装规则窗口中,检查系统是否满足安装需求,并处理任何警告或错误。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10. 最后,点击"安装"按钮开始安装SQL Server 2008 R2。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11. 安装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退出安装程序。 通过以上步骤,您就可以轻松地使用傻瓜式安装程序安装SQL Server 2008 R2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