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接口测试工具和接口文档生成

最近在研究接口测试,然后在网上找工具来进行接口测试。现在主流使用的接口测试工具一般有:jmeter、postman、soapui、apipost

jmeter可以进行接口测试和性能测试,但是对于做单纯的接口测试jmeter操作起来没有postman、apipost使用起来方便。jmeter重点在于压力测试,稳定性测试和负载测试。针对于接口和程序的稳定性设计的一块以软件性能为主接口测试为辅的接口测试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man是Google开发的一款接口测试的插件,也有客户端。国内禁用Google之后,postman的插件就不好下载和使用了。postman这款接口测试工具,是一款很轻便的接口验证工具,可以通过输入请求方法、url、参数直接进行接口请求访问,验证接口是否开通,还可以查看返回的响应值查看接口开发是否正常。不过因为是Google开发的所以只支持英文版。对于英文不好的人使用起来特别难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oapui这款工具我没使用过,不过听说过,然后大题了解了一下。soapui也是一款接口测试工具。也是一款以接口性能测试为主的一款接口测试工具,不过使用起来也还都是英文版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pipost这款接口测试工具,主要针对于接口验证和接口文档生成。apipost这款接口测试工具,是一款很轻便的接口验证工具,可以通过输入请求方法、url、参数直接进行接口请求访问,验证接口是否开通,还可以查看返回的响应值查看接口开发是否正常。根据这些接口验证信息,直接可以生成在线文档和离线版的word文档。是一款很棒的接口测试和接口文档生成工具,又不像swagger生成的接口文档都是英文的阅读起来也不太方便。apipost还具备协同工作,可以很有效的实现前端的接口联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