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C\C++语言的调试**

关于对C\C++语言的调试

关于c语言的调试,在我们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让代码一步一步慢慢的执行,这让程序变得更加的完善,有时我们无法观察隐藏的错误或者低效的代码,

这时我们可以用不同的编辑器发现程序语言的错误,因此用调试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应该用如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它呢?

我们今天采用Code::Blocks进行语言编程的调试

①新建控制台程序

如果是先在文件系统中新建c/cpp文件,再用Code blocks打开的,那么就把待调试的程序代码复制到新建工程的main.cpp中。),命名为:debug4all
(当然,名字可以任取。但是为了方便记忆,下次我们也用这个工程来debug其他程序嘛。)

已经是工程的直接调到第二步。如果按照第二步之后的步骤操作之后没有看到效果,可能是这一步第三张图那里少选了什么,那么,请重新建立工程,从这一步开始走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编辑一段程序

通常都是先有程序再debug的。

所以,如果你是像之前说先建立c/cpp文件再用Code blocks打开后编辑代码的话,那就把要调试的程序代码复制到debug4all工程的main.cpp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③下断点

断点就是程序执行到这里会停下来等你操作的地方。这里假设这个程序有问题

把断点下在第7行。具体操作为:鼠标左键点击一下行号(数字7)右边空白处,然后这里就会有一个红点。表示:程序执行完第6行,要执行第7行时,就停下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你想要执行到哪一行,查看哪些局部变量的值都能做到了。

但是,我们发现,这里不能查看全局变量的值,怎么办呢?照着做。在观察窗口中,点击一行空的行,输入你要查看的全局变量的名字。点击第3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以上的步骤,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方便内存的释放,也可以有利于访问的速度,我们同时也可以用指针的方法,采用内存方式用数组的原地内容得到指针的保存内容地址,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利用此方法方便自己编程的过程。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94647691.html
https://coolshell.cn/articles/113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