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3D建模软件呢?

使用最好的3D建模软件不会自动让你成为更好的艺术家 - 你仍然需要学习许多技巧。但是,当涉及到创造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品和动画时,根据作品风格,技能水平和预算提供合适的3D建模软件肯定是有帮助的。

无论你是一个想要提高技能的2D艺术家,还是想要升级现有工具的经验丰富的3D专业人士,今天的推荐总会找到一个适合你的程序。

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3D建模软件呢?首先,一般来说,任何类型的3D工作都需要大约16GB或更多的内存。这里的大多数3D软件应用程序需要大约5GB的磁盘空间来安装,但是你也需要考虑到渲染。此外,强烈建议购买最好的显卡之一,拥有快速处理器和大量内存在显示复杂的3D场景时,不会那么容易遇到延迟。

根据网络整理的素材吗,以及这些年工作经验,结合出来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01

Maya

功能战胜一切

让任何一个3D艺术家说出最好的3D建模软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Autodesk Maya。Autodesk Maya被视为CG的行业标准,拥有一系列无与伦比的工具和功能。它的工具包非常复杂,需要时间来学习。然而,如果你想在动画或特效行业找份工作,你最好使用ILM、皮克斯(Pixar)、DNEG和Framestore等公司使用的软件。

particles, hair, solid body physics, cloth, fluid simulations and character animation

Maya擅长建模、纹理、灯光和渲染——它庞大功能包括粒子、头发、实体物理、布料、流体模拟和角色动画。你可能永远不会接触到它的一些功能,因此你需要根据自己的特定需求来判断这个软件是否适合你。

这种能力也是有代价的——订阅Maya并不便宜。但对于那些有时间、技能和耐心来掌握它的人来说,Maya拥有一些最好的3D工具,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如果大家想学习次世代3D游戏建模的话,可以到这个游戏建模教程资料裙:它开头的数字是:107,在中间的是:217,位于尾部的数字是:2722,把以上三组数字按照先后顺序组合起来即可。3Dmax、Zbrush、Maya次时代游戏动画建模软件教学,从零基础萌新到实操探索,手把手教会你3D游戏建模

02

Houdini

当下电影和电视背后的特效力量

在我们的最佳3D建模软件指南中,排在第二位的是SideFX的Houdini。

广泛应用于视觉特效行业,创造一系列惊人的三维图像,Houdini基于节点的程序方法,为数字艺术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控制。这种节点工作流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是Houdini也有更传统的工具来直接与屏幕上的多边形交互。

与Maya一样,这种级别的功能和非标准工作流可能很难掌握。幸运的是,SideFX提供了Houdini Apprentice,这是Houdini FX的一个免费版本,学生、艺术家和业余爱好者可以使用它进行个人的非商业项目。免费版本使你可以访问屡获殊荣的Houdini FX的几乎所有功能,以发展你的技能和个人项目的工作。功能齐全的Houdini Indie也为小工作室提供了一个经济实惠的商业选择。

03

Cinema 4D

最易上手的3D软件

Maxon 's Cinema 4D已经存在多年,在运动图形、可视化和插图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这是一个专业的,复杂的软件,以其整体稳定性和易上手性而闻名。

Cinema 4D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社区,拥有庞大的在线图书馆教程,当你购买该应用程序或支付年度Maxon服务协议(MSA)时,你就可以免费成为Cineversity网站的会员。

C4D的参数化建模工具通常非常好,您可以通过一系列廉价的插件添加更多的功能。最新版本还引入了体积建模。

C4D的永久许可证并不便宜,但你可以始终使用Prime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升级。Maxon还以较低的成本提供短期和学生执照。

文章推荐阅读 【 学习企鹅圈:1072172722 】 :

3d建模什么水平能找到工作?次世代游戏建模需要学多久

3D建模师薪资怎么样? 室内设计建模6k+,游戏建模16k+,差距在哪?

如何有效的自学游戏角色建模?

游戏行业校招大揭秘,还在担心学了找不到工作吗?

入门学习3D建模,始于兴趣,忠于现实

3D建模难不难学习?资深建模师:这3种人,一辈子都学不会

3D游戏建模前景如何?是做什么的?大牛分享月薪2万教程工具笔记【自提】

次世代3D游戏究竟有什么不同,看人物建模与场景搭建,第一眼就有答案!

什么是次世代游戏?科普次世代游戏角色制作过程

游戏行业很赚钱?那是你不了解次世代游戏建模师这个职业!

学习建模很困难?资深3D建模师教你如何轻松过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