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3d建模需要怎么办?

3D建模有关的行业、岗位非常多,其中涉及使用的电脑软件、行业专业知识也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就算是同一款软件,在不同的行业、岗位中应用的侧重也是非常不同的。所以想要学3D建模技术,我们要先明确自己的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一款软件的操作,而是包括美术绘画设计基础、各类建模软件操作、行业专业知识在内的内容。

如今市面上人才需求较大、薪资水平可观、发展前景好的3D建模岗位有影视后期建模渲染、3D游戏建模、三维广告设计包装、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与3D建模软件有关的影视角色动画、影视特效设计、影视剪辑包装、游戏动画特效等等。

国内大部分游戏建模师的本质是流水线工人,把已有设定尽可能还原,不需要会设计,偏向技术工作,确实不是什么高深研究领域。

以次世代游戏建模为例,次世代建模多是运用3DMax以及Zbrush软件进行次世代高模的制作,建议先学习3dmax,随后就是zbrush。而且为了跟上时代,在以后的工作上必须要学习其他的大量地软件。

确实现在有很多零基础的小白都在学习建模,有时候我甚至会产生一种建模就是21世纪20年代的美容美发行业的感觉哈哈哈。不过确实也是,毕竟学软件真的没有什么难度,上手快的,几个月,上手慢的,大半年也就会了。

但越往上走,你会越发现美术功底和审美是至关重要的,比如你做角色,最基础的人体结构就必须搞清楚,而做场景,最基本的透视比例你不能搞错对吧。所以说当你软件入门之后,如果想要长久地在行业内待下去,就必须要不断地练习、夯实自己的美术基础。同理,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审美。

零基础学习3D有难度,除非是天才或非常勤奋的人,零基础几个月内的确无法掌握3dsmax,自认为已经掌握的,尝试一下给客户做3D模型能不能挣到钱?如果客户认可了,并有稳定客户或工作机会,就算学会。

按郭德纲的说法:“能商演才是成功”,软件应用也是类似说法,能变现,就算学会了。

想要实现就业,那么就要有过硬的岗位技术,而3D建模相关的岗位对于技能水平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自学比起进入专业的培训机构,不仅学习效率低,学习内容也很难全面匹配岗位技术要求。

而且3D建模行业发展迅速,自学也难让我们实时掌握行业前沿的技术信息,所以如果你想以入职工作为目的,那么我们建议你还是直接报班系统学习,现在的3D门槛太高了,真的不太适合小白自学,特别是没有美术基础和软件基础的话,学起来很吃力,一年都不一定能出什么效果。


如果你一直以来都对3d游戏建模抱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可以到这个游戏建模教程学习企-鹅圈:它开头的数字是:684,在中间的是:763,位于尾部的数字是:871 ,把以上三组数字按照先后顺序组合起来即可。3d建模新手小白学习工具入门教程。3Dmax、Zbrush、Maya次世代游戏动漫建模软件教学,从零基础萌新到实操探索,手把手教会你3D游戏建模

学习3D建模需要具备的能力:耐心与细心、好的平台和伙伴、适合自己的学习媒介;

设计建议:确定设计方向、系统地学,多练习、学会分析、实物练习!

不管做什么,但需要有别于项目,需要做的超过项目,可以往艺术化,自己的风格上不断尝试突破,做不好失败没有关系 积累在重新来,如果大家能够按照这样坚持下来,相信会在3D建模的路上越走越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