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识别小车:(一)总设计思路

主要使用:

1、单片机STM32F407
2、树莓派3B+
3、OpenMV4摄像头
4、L298N四路电机驱动模块
5、OLED屏幕

总IO口接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各部分功能:

STM32:

作为主控,完成的功能为:
1、控制小车运动:通过STM32输出PWM波给驱动模块进行小车运动状态的控制。
2、与OpenMV4串口通信:实现与OpenMV4的串口收发字符类型数据功能。
3、与树莓派串口通信:实现与树莓派的串口收发字符类型数据功能。
4、OLED屏的显示:让OLED屏能显示表示当前状态的字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penMV4:

主要完成循迹部分图像数据采集:
1、寻线:OpenMV4摄像头将获得的轨迹进行处理,得到轨迹的一个偏离角度,然后通过偏转角判断给STM32发送左转或右转的信号。
2、停止:MV4通过模板匹配和识别圆双重判断是否目标为圆,如果是则给STM32发出信号来停止小车运动并开始树莓派识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树莓派3B+:

通过树莓派上的摄像头模块(Pi Cam)进行目标识别:
树莓派通过颜色识别和形状判断,如果发现绿色的圆,即发现目标,则显示发现目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机驱动和OLED屏:

电机驱动主要通过STM3给的PWM波对小车运动进行控制。
OLED屏主要显示表示当前状态的字符,主要为了能更加清楚当前状态,并进行调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源链接:

总项目文件:下载链接

下一篇文章:循迹识别小车:(二)STM32部分

  • 6
    点赞
  • 5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FPGA循迹避障小车设计需求如下: 1. 功能要求: - 循迹功能:能够根据指定的路径或者以某种方式识别地面上的线路,并能够沿着线路行驶。 - 避障功能:具备识别障碍物的能力,并能够根据避障策略进行相应的行动,以避免碰撞。 - 控制功能:能够通过外部设备(如手机、遥控器等)或者自主决策进行控制。 2. 硬件要求: - FPGA芯片:具备足够的逻辑资源,可以实现复杂的算法和逻辑功能,如图像识别、脉冲宽度调制等。 - 传感器:包括线路识别传感器(如红外线传感器、摄像头等)和障碍物识别传感器(如超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等)。 - 电机:提供足够的动力和转向功能,以实现小车的前进、后退、左转和右转等行动。 - 电源:提供稳定的电压和电流,以保证各个组件的正常运行。 3. 软件要求: - 软件开发工具:使用支持FPGA开发的软件工具,如Quartus、Vivado等,进行逻辑设计和编程。 - 算法设计:编写适用于FPGA的图像处理算法,包括线路识别和障碍物识别算法,并实现对小车的控制逻辑。 - 界面设计设计友好的用户界面,以方便用户对小车进行控制和监控。 4. 性能要求: - 实时性:要求小车能够在实时环境下对线路进行识别和障碍物进行检测,并能够根据实时数据作出相应的控制动作。 - 精准性:要求小车循迹和避障能力具备一定的精准性,能够准确地沿着指定路径行驶,并能够及时地避开障碍物。 - 稳定性:要求小车的系统稳定,能够在长时间运行和各种环境条件下保持稳定的性能。 之,FPGA循迹避障小车设计需求包括循迹功能、避障功能、控制功能、硬件要求、软件要求和性能要求。通过合理的硬件配置和软件开发,实现小车的实时、精准和稳定的行动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