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规约

数据归约
88%的人还看了
数据处理
数据统计分析方法
数据分析的常用方法
基本内容
一、数据归约基本知识:

对于小型或中型数据集,一般的数据预处理步骤已经足够。但对真正大型数据集来讲,在应用数据挖掘技术以前,更可能采取一个中间的、额外的步骤-数据归约。本步骤中简化数据的主题是维归约,主要问题是是否可在没有牺牲成果质量的前提下,丢弃这些已准备和预处理的数据,能否在适量的时间和空间里检查已准备的数据和已建立的子集。

对数据的描述,特征的挑选,归约或转换是决定数据挖掘方案质量的最重要问题。在实践中,特征的数量可达到数百,如果我们只需要上百条样本用于分析,就需要进行维归约,以挖掘出可靠的模型;另一方面,高维度引起的数据超负,会使一些数据挖掘算法不实用,唯一的方法也就是进行维归约。预处理数据集的3个主要维度通常以平面文件的形式出现:列(特征),行(样本)和特征的值,数据归约过程也就是三个基本操作:删除列,删除行,减少列中的值。

在进行数据挖掘准备时进行标准数据归约操作,我们需要知道从这些操作中我们会得到和失去什么,全面的比较和分析涉及到如下几个方面的参数:

(1)计算时间:较简单的数据,即经过数据归约后的结果,可减少数据挖掘消耗的时间。

(2)预测/描述精度:估量了数据归纳和概括为模型的好坏。

(3)数据挖掘模型的描述:简单的描述通常来自数据归约,这样模型能得到更好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