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你想要了解的百度云ABC一体机所有的问题都在这里

自从百度云发布ABC一体机之后,引来无数猜测和遐想。这里把相关的问题全部整理在这里,你就知道百度云ABC是什么,有什么能力,该怎么用。顺便八卦一下,为什么叫百度云ABC,难道我们要从ABC做起?不不不,你想多。百度云ABC一体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完全超出你的想象,以下是梳理出来的 9条干货

01

     什么是ABC一体机?

ABC一体机是百度云在2017百度云智峰会上推出的一种软硬一体化产品,将百度Big Data/AI平台和应用能力内置于浪潮提供的硬件中,以软硬一体的形式,供不同行业的用户私有部署。

基于ABC一体机,客户可以快速获得深度学习平台,可以训练自己的深度学习模型,可以搭载百度业务优化的各种AI模型,可以部署自己训练好的深度学习模型,与自身的业务系统进行快速集成,快速具备AI能力。

02

     为什么叫ABC一体机?

A、B、C分别代表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百度云认为,人工智能将变得像电力一样重要,主导着每个人的数字生活体验;大数据就像是新能源,能让服务商更了解用户需求,让用户更轻松地获得自己喜欢的商品和服务;而云则提供了各种应用和服务运营的基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融合会成为行业主流,而"ABC" 三位一体战略,就是百度云的新战略。

03

     ABC一体机跟百度ABC-STACK有什么关系?

ABC-STACK是百度云全新推出的云服务框架,面向全阶段用户提供完整的ABC解决方案,具备全面的智能服务、易用的端到端平台、开放的框架和加速服务、高性能基础设施

通过ABC-STACK,百度云将全面开放60项AI平台能力,9个开源开放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及10种计算实例、6类网络组件、3级对象存储等强大的基础云服务能力。ABC-STACK的目标,是将百度多年在AI技术上的积累,通过百度云服务于中国的企业,以便其在全球的竞争格局中获得优势。

而ABC一体机,是ABC-STACK混合/私有环境下的部署形式。一个是技术栈框架,一个是基于框架的产品和部署形式。

04

     ABC一体机跟普通的服务器有什么不一样?

从硬件上来说, ABC一体机采用模块化设计,配置灵活,可供用户按需选择,底层硬件平台涵盖浪潮SR-AI整机柜、AGX-2、GX4等6种硬件平台,单台计算节点可以提供2-64个不等的异构加速卡。

从软件上来说,百度云ABC一体机内置的是百度发布的全新云计算框架ABC-STACK,拥有百度60项AI平台能力,9个开源开放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及强大的基础云服务。ABC一体机系统经过预先集成、优化和调优,能够显著缩短部署时间并降低风险,助力客户快速进入AI时代,进行业务创新。

简单来说,ABC一体机是百度AI能力一站式输出的载体。

05

     ABC一体机有哪些应用场景?

作为百度云联合浪潮为行业用户深度定制的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ABC一体机可以满足各行业的多元化场景需求

ABC一体机采用了百度自研的集群管理软件和浪潮的AI计算硬件平台,将计算、存储、网络等硬件和软件资源整合到一起,覆盖模型训练Training和线上预测Inference两大类AI计算任务,并根据客户AI业务的规模及对计算力需求,推出基于不同计算设备的一体机集群,因此ABC一体机可以广泛用于图像/视频、语音处理、知识问答、语言翻译、智能推荐……等应用场景,为工业、媒体、金融、教育等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各个行业都适用,不断扩展中。

06

     ABC一体机只有一种配置可选?

基于业务场景和需要的不同,ABC一体机有多种配置可选。包括大数据平台一体机、深度学习平台一体机、行业模型封装一体机等,满足不同客户的特定需求,其中深度学习平台一体机除了标准的单机配置,还有整机柜形式、多机分布式形式可选。

定制化、场景化服务是最终目标

07

     各种配置都有哪些不同?

ABC大数据平台一体机为开发者提供从底层硬件到大数据平台的完整大数据开发工具链,包括Spark、Hadoop、Mahout、Hive、HBASE、Pig等框架、工具,可以便捷实现集群资源监控和管理、计算作业调度与管理等功能。

深度学习平台一体机增加了百度字眼的GPU BOX,除了具备大数据平台之外,还增加了深度学习模型训练作业管理模块和模型管理服务模块,能更好地满足模型训练和模型预测需求。

模型封装一体机封装了包括视频AI模型、人脸模型等百度模型,以及缺陷识别模型、故障预测模型等行业定制模型在内的大量模型,企业无需重新开发,就可以快速具备各种开发能力

08

     ABC一体机有具体落地案例吗?

ABC一体机的能力这么超强,当然也已经在具体行业中落地,比如在2017百度云智峰会现场,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10000张钢材照片,通过ABC一体机在检测钢材瑕疵,整体缺陷识别分类准确率达到99%以上,与人工专业检测结果十分接近,这正是智能云帮助传统产业提高效率的一个很好的案例。

在金融行业,也已经有企业在借助ABC一体机通过历史和实时交易数据、持卡人信息,提取特征变量作为神经网络输入数据进行训练,当有新的交易产生时,根据之前模型、参数进行计算,得到一个评分并交由判定模块进行欺诈判定。

可以说,ABC一体机已经在许多行业落地应用,现在拥有,现在就具备了百度强大的ABC能力

09

     百度推出ABC一体机的意义是什么?

目前,云计算其实已经不是简单的云存储和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在融合与创新的变革时代,唯有将ABC三位一体才能更好的推动企业创新、行业变革,而ABC一体机就是其中的钥匙,开启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拥有无可限量的创新力量。

所以,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百度云ABC将深度结合并改造传统行业,真正提升每一个企业的运营效率,释放商业潜能,创造全新机遇,而ABC一体机就是这一个理念的凝聚物。

百度云

微信:baidu_cloud

https://cloud.baidu.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

立即体验请点击“阅读原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