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有多强?安排!

《亚洲银行家》独揽三大奖项的百度智能云智慧金融,安全系数有多强?今天为您安排上了!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国际权威财经媒体《The Asian Banker》(亚洲银行家)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奖项计划”颁奖典礼上,百度智能云一举荣获三个大奖,分别是:“中国最佳区块链或分布式记账技术”、“最佳数据安全技术”、“最佳人工智能技术”。

这代表了百度智能云对金融领域的深入了解,以及百度智能云在产品、解决方案和前沿技术的落地能力。尤其是在安全领域,这是继通过中国信通院能力评测之后的又一奖项,充分证明了百度智能云对智慧金融的重视程度。

金融安全计算平台到底有多强?

亚洲银行家中国奖项计划是金融领域内最受尊重及最具声望的计划之一。此次,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荣获的“中国最佳数据安全技术”大奖,体现了权威专业机构对百度智能云以科技创新驱动金融安全智能化的认可。

《亚洲银行家》认为,在数据合规监控日益严格的当下,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打造适用于金融行业的多方数据使用和机器学习建模平台,在全流程安全计算、隐私保护的护航下提供从特征工程-算法建模-场景应用全栈式安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

借力于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金融企业突破了数据维度和深度的发展瓶颈,在信贷风控、保险反欺诈、精算定价、精准营销等业务场景的数据计算服务中应用,促进了自身业务的安全健康发展。

此前,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还通过了中国信通院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在信通院产品能力评测中,该产品在计算相关基础能力,编译及计算功能,数据流通相关管理功能、产品安全性相关能力、性能及相关算法等,均满足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数据流通产品基础能力测试要求。

同时,还有一点点小骄傲。该产品还被《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概览》一书重点提及。该书是我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年度报告,自出版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软硬件相结合 安全更无忧

在数据合规监控日益严格的当下,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打造的全栈式安全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具有多重安全保障,在数据流通共享和数据隐私保护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沉淀。有基于TEE的安全可信计算引擎、基于SMPC的安全多方计算引擎、基于独立域的安全隔离计算引擎,让数据流通更安全。

部署方式中,也采用了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安全性。

  • 在私有化部署中,借助硬件TEE保护,结合百度HMS内存安全,确保执行过程中数据与操作的完整性与安全性。软件方案则建立在密码学基础上,无需硬件支持。

  • 在公有云部署方案中,具备安全数据环境,支持开放计算与开放数据,具备本地建模经验。在联邦部署下,在软件方案、点对点计算、明文计算、加密传输等具有性能、算法和安全的优势。

从应用场景看,在精准营销场景,金融机构能在隐私安全前提下,从平台接入第三方数据,实现营销的精准触达和客户响应率提升;针对信贷风控需求,安全计算平台能将多方原始数据加密后在硬件TEE的保护下进行建模,提升风控模型整体KS值。百度智能云能让金融客户的贷款不良率低于行业均值相对值的10%;在保险反欺诈和精算定价领域,预测欺诈客户的准确性高达80%。

可以说,借力于百度智能云金融安全计算平台,金融企业突破了数据维度和深度的发展瓶颈,在信贷风控、保险反欺诈、精算定价、精准营销等业务场景的数据计算服务中应用,促进了自身业务的安全健康发展。

科技正成为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引擎。在未来,百度智能云也将不断提高数据能力与核心技术,加快安全计算平台的应用场景落地,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让智慧金融成果全面惠及金融领域。

分享、留言、点赞、在看

快来“一键四连”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