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云容灾难题这样破!

d5881f417511ca0d669d9588beab5a9a.gif

影响企业 IT 业务系统连续性原因有很多,病毒威胁、硬件故障、人为误操作、电源空调故障。更有甚者遇到外部不可抗力,如台风、地震、水灾、火灾、爆炸、光纤挖断…

企业 IT 若想逃过这么多的“劫难”,平稳运行,实属不易!

怎么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减少或避免 IT 系统故障?

建设灾备数据中心势在必行,提前进行系统化灾备架构设计,以应对灾难发生。

在云还“未成气候”的时候,企业传统架构容灾尚停留在“数据备份”层面,通过建设本地或异地容灾中心,进行数据容灾备份,发生灾难时应用中断。今天,随着云计算技术发展,新技术衍生,使得云容灾具有更完备的能力。

迎接安全挑战,完善容灾体系,面对企业在容灾方面的种种困惑,本文将重点介绍专有云容灾的技术和实践,详解容灾背景、标准以及百度智能云的专有云容灾解决方案,旨在为企业容灾带来新思考。

>>>

专有云容灾,兼具多种能力

由于多租户、虚拟化、资源池等技术特性,云计算平台在灾难恢复的影响评估、关键指标、技术要求、组织管理等方面与传统架构存在诸多差异。

百度智能云专有云具备强大的灾备能力,依托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百度智能云可为客户提供数据备份,同城容灾以及异地容灾能力,满足客户对 RTO(恢复时间目标)、RPO(恢复点目标)的双要求。具体看:

数据备份 支持本地、异地备份,可解决云上数据备份难题。比如,支持云上虚机、对象存储、数据库数据备份到本地,并可以根据备份集进行恢复。

同城云容灾 同城双 AZ 相互独立但互为备份,当主机房出现异常时,通过百度智能云灾备平台切换服务,将备机房切换到线上。RTO 最低可达分钟级,RPO 最短低至秒级。

异地容灾 该方案采用主备模式,备中心为主中心的热备,支持云上虚机、对象存储、数据库同步到异地灾备中心,主中心故障后,灾备中心服务按需拉起。

同时,与传统灾备方案相比,百度智能云容灾方案更安全可靠,上线更快,无需重新搭建,可节约70%的 TCO,是灾备的理想选择。


a8f695bb1616995a2189b755fd08c5ea.png

>>>

等级清晰,容灾建设方案更完善

虽然企业容灾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但是凭借 AI、云计算等过硬的技术,百度智能云不断优化专有云容灾解决方案,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容灾体系。百度智能云将容灾系统服务分为3个等级:

  • Global 级别服务 全局高可用,单 Region 发生故障,不影响服务;

  • Region 级别服务 Region 内高可用,单 AZ 发生故障,不影响 Region 内其他 AZ 服务;

  • AZ 级别服务 无跨机房高可用,只支持 AZ 内机器级别的故障冗余。

2b2674f6d9e4cc1dcfa2d1fc79411dea.png

当前,百度智能云拥有完善的两地三中心架构,其入口端依靠 DNS 与负载均衡服务,后端依靠日志复制、数据复制、高可用特性等技术。例如,在百度智能云的助力下,度小满就成功建设了50PB 以上的云存储,TB 级别核心交换能力,100%的虚拟网络连接,共完成了千台规模交易金融数据库建设。

e1205be4a8b47ef39956d3e8f2b7c238.png

>>>

三大服务,助力客户构建完备云容灾体系

百度智能云拥有主流数据库容灾备份技术架构、实现方式与部署方案,可轻松应对节点、网络、数据中心等的故障。针对客户的容灾需求,智能云可提供完善的业务和数据保护、专业的咨询规划、容灾切换的自动化管理三大服务。

完善的业务和数据保护:主要包括云基础服务容灾,即 DNS/NTP/YUM/BGW/XDB 等组件多采用多实例多可用区部署;云产品服务容灾,即 BCC/BBC/DCC/GPU/FPGA 等计算产品采用多可用区部署,CDS/CFS/BOS 等存储产品依赖底层数据复制实现数据同步。

专业咨询规划服务:依靠百度二十年 IT 行业专业积累,为客户提供前期信息调研、业务影响分析、风险分析、容灾策略和定制化技术方案、灾难应急预案和恢复流程、灾难恢复演练和测试等一系列专业服务,帮助客户轻松构建完备云容灾体系。

容灾切换自动化管理:提供容灾切换管理平台,以及专业容灾演练方案,客户可以通过开启自动容灾功能使预案自动化执行。

89600dc4daf850a4aff66f161545ef89.png

防患于未然,保证业务的高可用性和安全性。百度智能云专有云容灾解决方案代表了云计算之下灾备的新能力,可保障客户在灾难发生后能够最快速的恢复业务和数据。保证企业业务的持续稳定运行,百度智能云专有云容灾解决方案为客户数字化发展全面保驾护航!

9f781607a1c718d8e79aeb28ad79fb19.png

联系购买或合作可点击“阅读原文”

04f33636f3d0cc3f0b63710790dd1f50.png

e81261ad5a8be2a53f0400b60eeb68c8.png

4c7ac1e9ff049190fb4a5664444ec2fc.png

d6ef2b38437c92fc3fa9562e8b249353.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