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安装与部署项目

一.WebLogic安装教程

1.准备前提

此次教程针对的是webLogic10.3.6,jdk版本为jdk-6u45,操作系统为redhat6.5 X64为系统。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wls1036_generic.jar   weblogic的安装包。

jdk-6u45-linux-x64-rpm.bin  jdk安装版本,1.6有俩个版本,此次选择了bin版本,安装过程基本都一致。

rhel-server-6.5-x86_64-dvd.iso  操作系统

此次安装模拟在虚拟机的镜像文件里安装,在服务器安装配置类似。不再细说。

2.用户以及用户组分配

WebLogic不能以root用户身份去启动等。我们需要重新新建一个身份,参考如下命令

groupadd -g 600spmtest

useradd –g spmtest ossuser

passwd ossuser

以上新建组,新建用户分配,修改初始化密码

3.jdk安装配置

为防止之前jdk和新安装jdk冲突,需要查看当前服务器是否有已被安装的jdk,需要卸载。

使用

rpm -qa|grepjdk  //查看当前JDK

显示内容其中包含类似下面信息

#java-1.4.2-gcj-compat-1.4.2.0-27jpp

#java-1.4.2-gcj-compat-devel-l.4.2.0-27jpp

卸载

# rpm -ejava-1.4.2-gcj-compat-devel-l.4.2.0-27jpp

# rpm -ejava-1.4.2-gcj-compat-l.4.2.0-27jpp

Jdk安装

根目录新建tools存放,上传jdk-6u45-linux-x64-rpm.bin

切换到root用户,先赋予可执行权限

chmod 777 jdk-6u45-linux-x64-rpm.bin   ← 修改为可执行

./jdk-6u45-linux-x64-rpm.bin   执行已经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后需要配置一下环境变量

使用vi或者vim命令

Vi /etc/profile

在文件末尾增加如下

exportJAVA_HOME=/usr/java/jdk

export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PATH=$PATH:$JAVA_HOME/bin

退出保存(提示:wq命令)

查看环境变量安装成功

Javac 或者java -version

4.weblogic 安装配置

weblogic安装有俩种安装方式,1为界面安装,即当前linux有图形界面支持的话可以采用界面安装配置。2 控制台安装,即检测不到界面的话,会自动启用控制台安装,如下介绍控制台安装,界面安装类似。

用root用户将wls1036_generic.jar 更改属性用户组变为ossuser和spmtest

新建目录/spmtest   也同样更改属性组

切换到ossuser用户,执行如下命令

java -jarfilename.jar -mode=console

参考安装如下;

第一步:进入控制台的欢迎页面;

操作:输入“Next”,回车

第二步:选择中间件的主目录(可自行输入,也可选择默认)

操作:输入安装的中间件的主目录(选择默认的话,直接输入“Next”即可),回车

第三步:选择中间件目录

操作:输入“1”、回车;如果你想把中间件目录修改回默认的,可以输入“2”

第四步:确认中间件目录

操作:输入“Next”,回车

第五步:注安全册更新

操作:一般不需要更新,输入“3”,回车

第六步:更改接受更新的方式

操作:输入“No”,回车(我们不需要更新)

第七步:确认更改的更新接受方式

操作:输入“Yes”,回车

 第八步:接受更新选择确认

操作:输入“Next”,回车(此时Receive Security Update:[No]表示我们不接受安全更新)

第九步:选择安装类型(Typical:典型;Custom:定制,自定义)

操作:我们选择默认典型安装,输入“Next”,回车(如果选择定制安装,输入“2”,回车)

第十步:选择安装所用的jdk

操作:输入“Next”,回车(下图红色框里面的“x”表名选中)

第十一步:选择产品安装目录(一般来说,这一步默认就行(如果要更改的话就选择前面的序号,比如1回车,然后输入安装路径就行),输入“下一步”后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