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Pillow模块】 使用Pillow库中open()和new()方法创建Image对象(详细介绍)

以上是使用Pillow库中open()和new()方法创建Image对象的详细介绍,这两种方法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一般来说,如果是从文件中读取图片数据,则使用open()方法,如果是需要创建一张新的图片,则使用new()方法。

2023-06-09 16:41:29 1335

原创 【Pillow模块】Python Pillow模块详细介绍

Pillow是Python图像处理库,它支持多种图片格式,包括BMP、GIF、JPEG、PNG、TIFF等。Pillow库包含了大量的图片处理函数和方法,可以进行图片的读取、显示、旋转、缩放、裁剪、转换等操作。

2023-06-09 16:38:25 1808

原创 Python模块和包的介绍(模块含义、用模块好处、模块分类、包和模块的创建)

python常用的一些模块介绍和使用方法

2022-12-10 14:13:30 2630 2

原创 CSS3- css3新增样式(圆角边框border-radius、边框图片border-image、盒子阴影box-shadow)

CSS3- css3新增样式(圆角边框border-radius、边框图片border-image、盒子阴影box-shadow)

2022-10-28 17:46:04 2112

原创 CSS - 常用样式属性(字体、文本、背景相关、鼠标)

CSS - 常用属性:字体相关、文本相关、背景相关、鼠标相关

2022-10-24 20:30:00 1672

原创 CSS - 深入了解(三大特性、css权重、属性值计算过程)

css三大特性(层叠性、继承性、优先级)、css权重特殊性、属性值计算过程(页面渲染过程)

2022-10-24 14:30:00 1722

原创 CSS - 选择器(一文了解全部选择器及用法)

css选择器总结与使用

2022-10-22 14:22:38 1596

原创 CSS - 初识css(DOM树、引入方式、书写规则)

css层叠样式表,对页面的美化作用。主要知识点总结,理解DOM树、css规则、引入方式。

2022-10-22 10:15:00 1243

原创 【Web前端】HTML与HTML5 知识点梳理总结(自用笔记版)

HTML常见标签知识点整合,写网页时查找即可,自用,可转载。

2022-10-07 14:23:03 1927 3

转载 安装Ubuntu系统教程(图文结合-详细步骤)

Ubuntu22版本安装,步骤很详细,真的是一步一步来的,可以说包会了,图片也都截出来了。

2022-09-26 17:59:25 38113 19

原创 下载安装Ubuntu 20.04详细教程(内附安装22.04版本教程链接)

轻轻松松下载安装Ubuntu

2022-09-22 13:30:02 29753 4

原创 VMware虚拟机下载安装教程【详细步骤 - 图文结合】

安装虚拟机VMware 16详细步骤,傻瓜式教程,一学就会

2022-09-22 09:54:59 16622 94

原创 虚拟机是什么意思?

虚拟机(Virtual Machine)指通过软件里面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的功能,运行在一个完整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2022-09-21 14:51:24 1780

原创 Python:功能强大的eval函数

eval()是python中功能非常强大的一个函数,将字符串当成有效的表达式来求值,并返回计算结果。所谓表达式就是:eval这个函数会把里面的字符串参数的引号去掉,把中间的内容当成Python的代码,eval函数会执行这段代码并且返回执行结果。

2022-09-21 13:29:45 1750

原创 python 文本文件的编码格式:ASCII编码和UNICODE编码

文本文件存储的内容是基于字符编码的文件,常见的编码有ASCII、UNICODE等.Python2.x默认使用ASCII编码,Python3.x默认使用UTF-8编码

2022-09-20 17:22:33 4348

原创 Python文件读写案例——复制大小文件

文件操作示例:复制大文件、复制小文件,很简单的操作步骤,主要还是巩固文件操作的打开open()、关闭close()、读read()、写writ()、逐行读取readline()这五种文件操作方法/函数的使用。

2022-09-20 15:05:57 2124

原创 Python文件操作:操作文件的1个函数3个方法使用、readline按行读取文件、文件指针(详细图文)

主要介绍Python文件的操作方法使用,分别是打开、读、写、关闭,文件打开模式,以及按行读取文件内容的方法使用操作,还有一个小扩展就是文件指针相关小知识,知识点虽然多但是不会很复杂,属于基础知识。

2022-09-20 13:32:43 3058

原创 Python文件:概念、作用、存储方式、文件类型、基本操作函数/方法

计算机的文件,就是存储在某种长期储存设备上的一段数据。长期存储设备包括:硬盘、移动硬盘、光盘、U盘......

2022-09-19 18:00:42 2300

原创 Python包:包的概念、2种建立包方式、包的使用(代码 + 图文)

在python中,一个包含多个模块的文件,然后再加上一个__init__特殊文件,就组成了一个包,在给包起名时一定要使用小写字母加下划线的方式,不能以数字开头

2022-09-19 15:52:58 4601 1

原创 Python模块:模块搜索顺序、内置属性(__file__和__name__)、开发原则

搜索顺序:搜索当前目录指定模块名的文件,如果有就直接接导入,如果没有,就会到系统目录搜索指定模块名的文件。提醒:在开发时给文件起名,不要和系统的模块文件重名,如果重名可能导致原本能正常执行的程序就没办法执行了。

2022-09-19 13:33:23 1598

原创 Python模块:基本概念、2种导入方法(import与from...import)和使用

模块是python程序架构的一个核心概念。每一个以扩展名py结尾的python源代码文件都是一个模块,模块名同样也是一个标识符,需要符合标识符的命名规则,在模块中定义的全局变量、函数、类都是提供给外界直接使用的工具,模块就好比工具包,要想使用这个工具包中的工具,就需要先的导入这个模。

2022-09-18 18:16:36 10284 1

原创 Python异常处理「2」(异常的概念、异常捕获、异常的传递、抛出异常)

异常的传递——当函数/方法执行出现异常,会即将异常 传递给函数/方法的调用一方,如果传递到主程序仍然没有异常处理,程序才会被终止。在开发中,除了代码执行出错,Python解释器会抛出异常之外,还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特有的业务需求主动抛出异常。

2022-09-17 16:18:21 740

原创 Python异常「1」(异常的概念、异常捕获、异常的传递、自定义异常)

程序运行时,如果Python解释器遇到一个错误,会停止程序的执行并且提示一些错误信息,这就是异常。程序停止执行并且提示错误信息这个动作,我们通常称之为:抛出异常。

2022-09-17 14:45:31 554

原创 Python单例模式【详细】:(概念、__new__方法概念与重写、单例设计模式应用场景、代码实现、只执行一次初始化动作)

设计模式是前人工作的总结和提炼,通常被人们广泛的设计模式都是针对某一特定的问题的成熟的解决方案。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可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保证代码的可靠性。单例设计模式让类创建的对象在系统中只有唯一的一个实例,每一次执行 类名() 返回的对象,内存地址是相同的。

2022-09-16 20:23:43 653

原创 Python中关于类属性、类方法和静态方法的【综合案例】— 设计一个Game类

以上案例把学习过的类属性、类方法、静态方法知识点揉合到一起使用了一下,仔细看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简单的使用来熟悉使用方法。

2022-09-16 16:15:00 1339

原创 Python类方法和静态方法(含义、语法、标识、代码示例)

在开发时,如果需要在类中封装一个方法,这个方法既不需要访问实例属性或者调用实例方法,也不需要访问类属性或者调用类方法,这个时候,可以把这个方法封装成一个静态方法。

2022-09-16 15:30:00 1322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 —— 类属性「二」(属性获取机制和陷阱、代码示例、执行流程分析)

在python中属性的获取存在一个向上查找的机制。向上查找一直找不到会报错。

2022-09-15 15:59:33 263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类属性「一」(术语实例、类对象、类属性和实例属性)

在程序运行时,类同样会被加载到内存,在python中,类是一个特殊的对象——类对象。在程序运行时,类对象在内存中只有一份,使用一个类可以创建出很多个对象实例,除了封装实例的属性和方法外,类对象还可以拥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

2022-09-15 15:50:17 352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特性——多态(基本概念、代码示例)

1)封装: 根据职责将属性和方法封装到一个抽象的类中 定义类的准则2)继承: 继承实现代码的重复利用,相同的代码不需要重复的编写 设计类的技巧 子类针对自己的特有需求,编写特定的代码3)多态:不同的子类对象调用相同的父类方法,产生不同的执行结果 多态可以增加代码对的灵活度 以继承和重写父类方法为前提 是调用方法的技巧,不会影响到类的内部设计

2022-09-12 18:28:58 869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特性——多继承【Python中的mro方法搜索顺序、新式类和旧式(经典)类)】

所谓方法搜索顺序,就是让某个对象调用某个方法时,python的解释器是按照什么样的顺序在创建这个对象的类,以及父类之间搜索方法的。

2022-09-11 15:16:45 368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特性——多继承(概念、语法、代码演练、使用注意事项)

Python中面向对象中的三大特性分别是:封装、继承、多态。继承,子类可以拥有父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之前讲到过单继承,每个子类只有一个父类这种情况叫做单继承。下面讲继承的另外一种情况,多继承。

2022-09-11 15:12:17 637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父类的私有属性和私有方法(扩展)

1.子类对象不能在自己的方法内部直接访问父类的私有属性和私有方法2.子类对象可以通过父类的公有方法间接访问到私有属性和私有方法

2022-09-07 16:57:04 489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继承开发时遇到情况——方法的重写(覆盖、扩展)

使用面向对象继承开发时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情况,重写。

2022-09-07 16:50:34 623

原创 「Python 」面向对象三大特性之继承性——(概念、语法、特点、相关术语、注意事项、代码示例)

面向对象三大特性: 封装:根据职责将属性和方法封装到一个抽象的类中 继承:实现代码的重用,相同的代码不需要重复的编写 多态:不同的对象调用相同的方法,产生不通过的执行结果,增加代码的灵活度

2022-09-07 16:34:42 310

原创 Python对象的 [私有属性和私有方法]、[伪私有属性和伪私有方法]

在日常开发中并不要去访问对象的私有属性或者私有方法,因为私有属性和私有方法是对象的隐私,既然是隐私在外界就不要轻易去访问。

2022-09-06 16:34:25 477

原创 「Python」身份运算符 —— is 与 is not

在python中有两个身份运算符,一个是is另外一个是is not。作用:身份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对象的内存地址是否一致——是否对同一个对象的引用。在python中针对None比较时,建议使用is判断。

2022-09-06 16:28:30 2910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封装案例3——士兵突击(需求分析、代码演练)

分装: 封装是面向对象编程的一大特点 面向对象编程的第一步:将属性和方法分装到一个抽象的类中 外界使用类创建对象,然后让对象调用方法 对象方法的细节都被封装在累的内部注意:一个对象的属性可以是另外一个类创建的对象

2022-09-06 16:22:14 804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封装案例2——摆放家具(需求分析、示例代码)

上一篇文章已经有一个面向对象分装案例了叫“小夏爱跑步”,相对这个摆放家具案例是非常简单的,知识点是回顾初始化方法__init__和__str__方法,还有拓展一个知识点——多个的对象属性之间互不干扰。

2022-09-06 16:17:32 1125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封装案例1——小夏爱跑步、案例扩展

封装是面向对象编程的一大特性,当我们面向对象编程的时候第一步就是先做需求分析然后根据明确的职责将不同的属性和方法封装到一个又一个抽象的类中。之所以说是抽象的类,因为在开发程序中类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当定义好一个类之后,在外界也就是类的代码外部来使用类创建对象,然后再让这个对象去调用我们封装在类中的各个方法。

2022-09-02 14:50:28 315

原创 Python对象的内置方法(__del__和__str__)的介绍和使用

在python中,当使用类名()创建对象时,为对象分配完空间后,自动调用__init__方法,当一个对象被从内存中销毁前,会自动调用__del__方法。(__del__英文状态下的del左右一边各两个下划线)

2022-09-01 15:08:18 8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