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岭镇木瓜全网营销标准

一、马岭镇木瓜酱菜简介
马岭镇内地势平坦,耕地面积6万多亩,主要经济作物有水稻、玉米、甘蔗、桑蚕、茉莉花、西瓜、玉兰花、蔬菜、木瓜等,其中西瓜、玉兰花及规模冬种蔬菜成为全镇的特色产业。
二、淘宝木瓜酱菜现状
木瓜酱菜存在经营商家数量较少,品类知名度不高的问题,如果木瓜酱菜进入电商市场,经过良好的运营和品牌打造,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
三、品牌优势
(1)木瓜酱菜口味特别。
(2)区域优势 、自然资源优势。
(3)品牌发展空间广阔。
四、产品体系介绍
(1)主营:200g装~500g装。
(2)价格:10元-50元之间。
五、马岭镇木瓜质量技术要求
1.品种。
马岭镇本地青木瓜。
2.立地条件。
土层厚度≥42厘米,土壤质地砂质潮湿、肥沃、土层深厚、透气性好,有机质含量≥1.5%,pH值5.0至7.5之间,排灌条件良好。
3.栽培管理。
① 播种育苗:采用扦插、播种、嫁接等方式,对青木瓜进行栽培;每30亩苗床用种120kg至150kg,供100亩大田栽植之用;播种时间为3月中旬至4月中旬。
② 定植密度:每300亩留苗54000至66000株。
③ 肥水管理:要采用人工浅除的方式开展中耕除草。做好培土工作,避免发生露根情况。除了施底肥之外,定期追促生肥、钾肥、磷肥等。
④ 环境、安全要求:农药、化肥等的使用必须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
4.采收。
① 采收时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
② 采收标准:果实重量通常在1.0~2.5kg,表皮光滑,果肉饱满,无溃疡病斑、无日灼伤、无病害、无腐烂、无机械损伤。
5.腌制工艺流程。
原料采收 →清洗 →去皮 →切成丝状宽度大约0.4cm0.6cm,长度大约3cm6cm→ 晒干→清洗去掉表面杂质→入缸腌制→木瓜酱菜→包装
6.质量特色。
① 感官特色:表皮有酱汁,酱香气浓郁,口感脆嫩,无酸味、苦味等异味,肉质细腻。
② 理化指标:蛋白质≤1.7%,碳水化合物≤5.4%,粗纤维≤1.2%,有机酸≤2000毫克/千克。
③ 安全要求:产品安全指标必须达到国家对同类产品的相关规定。
7.木瓜采用马岭镇本地青木瓜,形状为长椭圆形,青木瓜表面光滑静洁、
8.青木瓜的相关指标应符合GB2762和GB2763规定,木瓜的运输工具应清洁、防污染、防雨淋、防晒防异味,以纸箱为宜,并应干净卫生无污染,在木瓜的运输、验收操作中应避免挤压、混杂和污染。
9.青木瓜运抵加工厂后,应堆放于清洁卫生、设施完好的储存间;摊放厚度、时间以不影响产品生产要求为宜,不得造成木瓜劣变等情况。
10.加工场地在加工期间不要存放其他杂物。加工设备、用具、器具应摆放整齐,保持清洁。在果季开始前应全面、彻底清扫加工场地,清洁盛放器具、加工设备和加工用具,除去防锈油和锈斑。加工期间应坚持每天至少清扫一次。
11.加工青木瓜的容器瓶、腌制晾晒工具等用具应专用。

12.产品标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