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程序员推荐 Linux,是不是在 Linux 下开发效率高?

推荐linux,但不是让你去用linux。现在大部分程序猿用linux就是个黑框框。类似Windows 的cmd

就是一个黑框框,平时用就是敲命令行就可以了。其实这个黑框框才是操作系统的本来面目,只是因为个人PC 业务兴起之后。为了让普通人也能愉快的使用电脑,才开发了桌面图形操作界面。随之而来是各种带UI的软件而程序猿在黑框框里面怎么用软件?没错,软件在黑框框里面也是一些命令,没有图形界面。没有炫酷的动画特效,没有华丽的数据展示,甚至你为了看你歌单里面有哪个歌曲你都得敲好几个命令。举个例子,在有图形界面的情况下,你想查看某个文件夹里面有哪些文件,只需要动动鼠标就够了。在黑框框里面,你需要先通过find命令找到你要查看的文件夹,然后通过cd跳转到还目录,再通过ls命令,才能查看里面的文件列表结果是这样的,没有文件图标,没有文件预览图。其他操作更是繁琐。那说说为什么要用linux作为程序猿,你免不了要跟服务器打交道。注意,这里服务器不仅仅是硬件上面的,还有软件当面的。那么服务器用什么操作系统?win10?还是linux?其实都可以。但是大多数服务器用的都是linux,为什么?
1、自由开源Linux操作系统完全免费且可用作开源软件,通过开源方式,您可以轻松查看用于创建Linux内核的可用代码,还可以修改代码以修复任何错误等。它提供有许多编程接口,您甚至可以开发自己的程序并将其添加到Linux操作系统中,基本上,Linux可让您完全控制机器,只要你做够厉害,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构建和自定义服务器。这些是在windows上无法实现的。
2、稳定性Linux系统以其最终的稳定性而闻名。在windows上,我们进程看到系统崩溃或者卡死,但是在linux上,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极小,并且linux系统还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在Windows配置中,更改配置通常需要重新启动。但是在linux中则不需要重启,配置的更改都可在系统运行时完成,且不会影响到不相关的服务,同样,windows服务器经常进行碎片整理,但是在linux上完全不需要这样做。
3、安全在安全方面,Linux显然比Windows更安全,因为Linux主要基于最初从多用户操作系统开发的UNIX操作系统。只有管理员或root用户具有管理权限,其次Linux也会病毒和恶意软件的攻击频率很低,很多病毒都是针对于windows,而针对linux的病毒比起windows少太多太多,比如此前的永恒之蓝病毒并未对linux造成影响。其次,玩linux的用户群基本上都是计算机方面的人员,加上linux社区庞大,一般发现漏洞,很快会被并提交到linux开源社区。
4、成本低Linux是免费的,如果您想在其中一台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则需要支付激活费用。这意味着你需要多花一笔钱。
5、操作方便对于普通人来说,windows操作更为快捷,但是对计算机专业人士来讲,linux操作比windows快捷的多,几条命令就可以执行很多的操作。那么为什么不推荐你用linux?原因也很简单,缺少生态。或者说缺少对普通用户的比较友好的软件生态环境。对大多数人来说,你常用的软件Linux 里面要么根本没有,比如QQ ,微信,photoshop,甚至office办公三件套,你都很难在linux上找到满意的,并且功能和优化相比Windows 差太多,原因很简单,Windows 市场占有率比linux高太多,没有厂商愿意在Linux 上投入这么多回报远远低于收益的项目。另外Linux 分很多种,Ubuntu,CentOs等等,都有图形界面,对新手友好。大部分程序猿开发所需要的编辑器,IDE都有,也能应对日常开发。用Windows 和Linux 开发的区别Linux 属于最早的类Unix系统,至今有相当多操作系统是由Uinx发展而来,比如Mac OS,总的来说对开发者比较友好,Windows 是微软单独开发的,对开发者来说相当蛋疼,容易碰到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不多解释,新手开发还是从Linux 入手吧。起码不会被各种环境问题折腾死。熟悉Linux 之后,该用Windows 用Windows ,该用macOS 用MacOS 。把Linux 当主机操作系统是不可能的,用了知道多蛋疼,端正心态,Linux 其实只是一个开发工具。推荐Docker ,谁用谁知道。Windows 连接Docker 体验无缝开发快感。杜绝各种环境问题。mac嘛,用不用Linux 其实都无所谓了。
二更——————分割线好多人没看懂。开头和文末加粗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把Linux 当成开发工具!把Linux 当成开发工具!把Linux 当成开发工具!对大部分程序猿来说,主要是解决环境问题,和保证项目上线之后,保证生产环境的稳定性。对于小白,初上手直接使用带图形界面的Linux 操作系统比较友好。免去一些开发过程中的环境问题,顺便熟悉Linux 。稍微有些开发经验的程序猿后面都不会直接用Linux 去进行开发!!!做开发是爽,但是工作中你可能会用到其他很多软件,Linux 上是没有的。比如企业微信,钉钉。要么在win下面开虚拟机。但是开发过程真的很不爽。用其他软件切到win 上。正确的做法是,在Windows 上用IDE,连接上Linux ,使用Linux 环境进行开发。或者是直接用Mac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