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工具层出不穷,企业该如何选型?

随着BI数据可视化分析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到处寻找适合自身的BI可视化工具,但现在市面上大大小小的BI数据可视化工具层出不穷,多少会挑花眼,所以哪一款产品才是一个企业的最佳选择。在选择一款产品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必须全面并且谨慎。所以企业在选择BI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的时候,要注意到以下的问题:

  1. 清晰、简洁和可定制的界面

数据可视化程序的界面就像汽车仪表盘,你一眼就能得到想要的重要信息——从剩余油量、行车速度到续航里程。类似地,可视化界面应能在一个视图中显示所有关键信息。

一个好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应该同时具备以下功能。首先样子看起来很酷。界面清晰又不失流行的颜色。太白令人厌烦,太多颜色感觉又乱,所以界面应该保持适当平衡。

其次,界面应该准确地展示所有重要的数据。比如用户关注的KPI、重要趋势或重要业务相关的数据集,都应该在界面一启动几秒钟内就能完整、清楚地显示出来。所有显示的内容应该一目了然。

界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品质,是可定制化的。在不同时间段内,可能需要跟踪不同的数据集,那么需要自定义哪些数据重点显示。因此,数据可视化工具必须允许定制。

2、敏捷度

这个考量的依据就是整个程序操作起来便捷,好上手,功能反应速度快。

像Smartbi支持动态局部刷新,秒级响应,各项操作流畅,即使数量巨大,用户也不必担心卡顿,只需要进行简单拖拽即可开始制作可视化大屏,每个组件都有对应预览图,方便理解,可快速上手。

430.png

3、展示效果

BI可视化工具将数据变成平面图表时,不仅仅是想要这份图表变得好看,而是直观清晰的表达出数据的变化,让观看的人不用多加思考,便能看懂数据的走势。

Smartbi就是这样的一款BI工具。不仅仅只是形态多变,而是真正做到给用户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内置有数十种针对光感和动效的组件,大家可以在其中进行选择。选择合适的统计图来展现具体的指标,Smartbi内置有近百种炫酷夺目的组件,并且在持续更新。基本操作都完成后,我们可以对组件大小、位置、样式等细节进行调整,从而让呈现效果更加完美。制作一个令人惊喜的报表是不是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呢?全部的操作,只有拖、拉、拽和取数,简直不要太简单。

https://www.smartbi.com.cn/Uploads/ue/image/20210222/1613990306475174.png

选择合适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因为它们成本非常昂贵,而且对业务策略产生巨大的影响。一个清晰的、准确的可视化报告有助您做出更好的决策,制定出更好的计划和更好地跟踪KPI。所以,根据您的业务中最重要的属性,选择出那个恰好满足你所需的可视化分析工具。一款优秀的BI可视化工具对企业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敏捷助手。各大企业在选择BI可视化工具的时候,一定要充当好伯乐的角色,将真正的千里马从马群中辨认出来,也请谨记操作好用的BI工具才是适合企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