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收益,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好的BI工具?

​任何从事数据分析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会听说BI这个数据分析工具。希望进入数据分析工作的小伙伴也一定绕不开BI这个话题,那么BI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BI如此重要?BI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如何选择BI工具?别担心,现在小编就来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一、什么是BI?

BI是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的简称,也叫商业智能。这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整合企业中现有的数据。简而言之,就是可以用BI工具代替Excel来处理大量的数据,这是一种帮助企业做出明智业务决策的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为什么BI如此重要?BI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1、整合大量零散的数据,从整体上分析问题。

BI可以整合大量分散的企业数据,从整体上分析问题,提供全局视图,让企业决策者更全面地看待问题,从而减少决策失误的发生。

2、深入分析问题,提高决策质量

企业决策者可以根据BI提供的钻取功能追溯数据结果,使问题的分析不止于表面结果,发现数据中包含的机会: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质量完成任务。

3、数据挖掘预测,帮助企业进行风险预警

BI系统的预测功能使企业看问题更长远,决策更具前瞻性。BI将根据积累的大数据进行挖掘,获得数据之间潜在的规律或趋势,然后进行下一步预测,帮助企业进行风险预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I还具有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开源、节流、增加利润等优点。可见BI对企业经营的重要性,那么面对市场上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BI工具,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三、如何选择BI工具?

1.BI工具的系统扩展性和可靠性

以前企业数据量比较小,可以单机存储分析。但是随着数据量的增加,从单机扩展到多机,需要考虑BI工具系统的线性扩展和系统的稳定性。

2.BI工具的数据处理能力

在大数据时代,客户对数据处理能力的要求更高,希望能快速看到数据分析结果。据了解,思迈特软件Smartbi可以快速反馈客户需求,实现从1000万到100亿级数据分析的二级响应,从而允许用户根据分析结果逐步深化,实现探索性数据分析,支持更多分析维度和更大数据范围内的价值提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BI工具适应复杂业务场景的能力。

客户业务场景越来越多,业务复杂度越来越高。BI工具需要适应各种场景的业务需求,并以良好的可视化方式展示。无论是金融、政府、制造、能源、零售、教育、房地产等行业,思迈特软件Smartbi都有超过3000个客户认可,思迈特软件Smartbi可以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数据可视化。

现在你知道BI是什么吗?选择BI工具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假如你对此还是摇摆不定,可以多找几款目前市场上主流的BI工具对比一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你的需求,毕竟实践出真知,好不好用自己去体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