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告诉你数据和信息的区别

​大数据时代已来临,你还在傻傻分不清数据和信息吗?

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下, 抓住有利信息至关重要, 而数据就是信息的来源, 有时候数据本身就是信息。人们常常将数据信息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 “大数据”的“大”就是在信息处理过程中, 数据来源非常广泛, 数据信息量很大, 储存时需要耗费很大的储存空间, 动用巨大的传播媒介, 并且在处理数据时要用到很多复杂的编程。在当前大数据的背景下, 显然以前传统的数据处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

那么数据和信息有什么区别呢?

一、数据是直接记录企业的原始数据,是进行统计、计算的基础。这些信息都是从数据中提取出来的,经过进一步的加工和处理,最终形成了一条信息。

二、数据只反映一定的具体数值。信息供给企业用于决策,指导生产,反映一定的经济内容。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内涵,那么它就不能算是信息。

三、数据完全基于客观事实,遵循“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的原则,而信息常常带有主观性,是一种富有主观色彩的东西。

四、数据是个别的、零碎的,不需要与某一项决定相联系。信息则是系统的,连续的形成管理中有用的信息流。

五、数据只以数字的形式出现,而信息还以图表、技术标准、指令等形式表现。

从海量数据中获得有用的信息不是一件易事,过去获取信息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但现在在技术的支持下,商务智能BI的出现,一键获取信息,省去获取信息的成本。大数据与数据驱动的决策方式更加科学也更为准确。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  决策者和参与者的决策能力将会大大提高。

目前思迈特Smartbi在商务智能领域有所建树,能够帮你海量数据中挖掘出有效信息,让你的决策更加科学化。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可用于Java开发,但也可以用于其他编程语言的开发。在本文中,我将向你展示如何使用Eclipse进行Java开发。 1. 下载Eclipse 首先,你需要从Eclipse官方网站下载Eclipse IDE。下载页面上将提供几个不同的版本,包括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Eclipse IDE for JavaScript and Web Developers,以及Eclipse IDE for C/C++ Developers等。选择适合你的版本,然后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创建Java项目 一旦你安装了Eclipse,你可以启动它并创建一个新的Java项目。选择“File”->“New”->“Java Project”,然后按照向导创建一个新的Java项目。在创建项目时,你需要指定项目名称、项目类型以及JRE版本等信息。 3. 创建Java类 一旦你创建了一个Java项目,你就可以创建一个Java类。选择你的Java项目,在“src”文件夹上右键单击,然后选择“New”->“Class”。输入类名和选择要继承的类(如果有的话),然后点击“Finish”。 4. 编写Java代码 现在你已经创建了一个Java类,可以开始编写Java代码了。在Eclipse的编辑器中,你可以输入Java代码并保存它。当你保存Java文件时,Eclipse会自动编译你的代码,并在Problems视图中显示任何编译错误。 5. 运行Java程序 一旦你编写了Java代码并保存了它,你可以运行Java程序。右键单击Java文件,然后选择“Run As”->“Java Application”。如果一切顺利,你的Java程序将在控制台中输出结果。 6. 调试Java程序 如果你的Java程序出现了错误或不按预期运行,你可以使用Eclipse的调试器来调试它。在Eclipse的编辑器中,你可以设置断点并启动调试器。当程序执行到断点时,调试器会暂停程序并允许你检查变量、运行代码等。 7. 导入外部JAR包 有时,你可能需要使用外部JAR包来完成你的Java项目。在Eclipse中,你可以简单地将外部JAR包导入到你的项目中。右键单击Java项目,然后选择“Build Path”->“Configure Build Path”。在“Libraries”选项卡上,你可以添加外部JAR包。 总结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Eclipse进行Java开发。我们学习了如何创建Java项目、创建Java类、编写Java代码、运行Java程序、调试Java程序以及导入外部JAR包。Eclipse具有强大的功能,可以大大提高Java开发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