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建模大佬在学习游戏建模过程都遇到了哪些建模问题

105 篇文章 1 订阅
105 篇文章 0 订阅

在学建模途中遇到的问题无非就这几种:不知道使用工具的用途、布线规范性不知道、流程以及板绘不熟等问题。那么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想更多了解游戏建模可以加入我们的企鹅圈:1046+777+540,还可以领取免费的教程哦)

 

1、不了解工具用途

所谓熟能生巧,所以做建模也跟读书一样要多做,多问,多记。做多了自然也就熟悉了,并且对于你的操作和界面功能了解也会提升好多,不懂就问,但问完自己一定要实操。

理论和实践结合效果会更佳,建模这行业工具是死的,但是思路是活的,每个模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思路去制作,但是结果都不会相差太多。

2、布线规范

布线是模型建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它是日后展UV,刷权重,做动画的依据。游戏用模型(低模)和影视用模型(高模)在布线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共性,同时也有很大的区别。

3、贴图绘制和游戏模型制作

游戏建模相关工作有建模师和动作师(当然也有的公司这两者会结合一起),游戏低模制作流程相对简单,一般做好白模,展uv,然后导入贴图软件绘制贴图。因为高模需要的贴图是比较多的,像法线贴图之类的需要去烘焙也比较费时,高模相对来说流程比较复杂。对于游戏建模,贴图绘制也就是板绘是一定要学的,无论你是走低模,走次世代,绘制贴图都是不可避免的。

1:来了就别走评论一下呗,一个字都行啊!

2:如果觉得文章还可以成为小编的粉丝也是可以的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