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直播+智能多网聚合路由器:5G元年,真实体验平滑升级

无人机直播+智能多网聚合路由器:5G元年,真实体验平滑升级

无人机直播+乾元通智能多网聚合路由器:5G元年,真实体验平滑升级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放眼全球,无论大到国家还是小到个人,都前所未有的关注5G,在这其中,中国人可能是最关注5G的一群用户。然而,虽然5G已经成为社会热点,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对5G的了解是片面的,并且没有更清晰的认知。
长久以来,人类对天空充满着向往。明代“万户”陶成道是第一个想到利用火箭飞天的人,被称为“世界航天第一人”。莱特兄弟于1903年12月17日首次试飞了完全受控、依靠自身动力、机身比空气重、持续滞空不落地的飞机,也就是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飞行者一号”。依靠前人的不断尝试,人类终于借助器械获得了飞行的能力。对空中导演、无人机飞手而言,在一次次操控无人机起落飞行的过程中,他们通过无人机的视角,领略到不一样的风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传统的拍摄和直播,常常以固定镜头为主,同时户外直播受环境因素影响,有些地方无法搭设摇臂轨道。无人机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利用无人机拍摄突破了传统的拍摄角度,可以丰富直播画面的多样性,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视觉观感,目前许多赛事都会选择通过无人机进行图传和视频直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无人机直播目前仍面临着一些问题,每次直播时,无人机都需要配合4G包和卫星车才能实现基于无人机的实时直播。在实际使用过程中,4G包仍有很大的局限性,视频传输速度只能达到两三兆,使得直播画面的分辨率最高只能达到720P,当信号通过卫星车传输至电视台,不仅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还会对直播画面造成损伤。
在目前网络环境下,直播的延时大概会在两秒钟左右。一旦信号不好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画面丢失。除了传输质量和传输速度外,每次直播的时候,还需要卫星直播车的配合,需要直播就必须跟着一辆直播车,不仅提高了直播的成本,也带来了一定的限制。
5G时代,在无人机直播领域,首先需要解决视频流传输速度问题,然后解决视频流传输延迟问题。
结合5G和无人机直播的特殊要求,乾元通推出SMRS智能多网路由系统,可彻底解决4G和5G平滑演进升级时,无人机直播的对于视频传输速度的需求。强强联手,方可天下无敌。
SMRS(5G)系统是由青岛乾元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融合通信技术,拥有多项专利,获2017年全国双创总冠军。曾向工信部领导(苗圩部长)就相关技术做专题汇报。
SMRS系统在无人机直播情况下的四大技术优势:
1.三网叠加永远在线,支持移动、联通、电信三网叠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MRS的用户可同时使用3家运营商叠加的网络,服务的基站数量比单一的中国移动用户增加1倍,比单一的中国电信用户增加3.45倍,比单一的中国联通用户增加4.77倍。
SMRS三网叠加的特点非常适用于无人机直播环境变换不定的现状。无论通信环境是单网还是多网,SMRS系统均可保障业务在线不间断,保证业务在线传输的持续性。它能够更好地延长业务在线时间,比单卡单网4G设备更可靠,更适用于无人机直播。
2.带宽聚合提升通信质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弱网环境下,SMRS系统的突出表现为对传输速率的优化及提升,从而减少卡顿,使画面更流畅;在网络资源满足需求的情况下,突出表现为平抑抖动,传输更稳定。
针对无人机直播是网络信号质量多变不稳定的问题,SMRS系统通过多链路聚合的功能,可以大幅提升通信质量。弱网下优化传输速率,强网区域平抑抖动提供稳定的传输环境。SMRS系统的上述特性是单卡单网4G设备无法比拟的。
3.提升网络安全
多物理通道传输,每个通道的数据都是碎片数据,无法还原。
SMRS系统自身的保密特性可以给无人机直播时的数据、图传、视频信息的传输带来更安全更高级的的保障措施。
4.兼容5G网络
SMRS系统是针对公网未来一段时间内“4G+5G”多网长期共存的通信网络特点而设计,实现4G到5G演进升级的系统方案,可以让无人机直播的通信网络平滑演进到5G网的使用。
SMRS系统为无人机直播带来的用户价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