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URL?

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的意思是统一资源定位符,是用于完整地描述Internet上网页和其他资源的地址的一种标识方法,也被称为"网址"。
tip:在Internet上所有资源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URL地址,我们可以通过在字蓝旗地址栏中输入URL实现对资源的访问。

URL的组成
我们以百度的域名为例子:http://www.baidu.com:80/
1.协议部分
这里使用的HTTP协议,即超文本传输协议,该协议支持简单的请求和响应会话,对于Web服务器,最常用的是HTTP协议.
tip:除了HTTP协议以外,还有File、Ftp协议等
2.服务器域名或IP地址部分
在前面讲解B/S架构时,曾经说过Web应用是运行于Web服务器端的,而IP地址指的就是服务器在网络中的地址,不过现在基本所有的网站所使用的都是由dns域名系统所分配的域名。
3.端口号
端口是服务器用于内外部通信的通道,当用户访问服务器时必须从要求的端口访问才能正常打开网页。
举例:有人去你家里做客,一般只能通过正门进入,后门、窗户、烟囱等都是不允许的。
tip:我们正常访问网站不需要填写域名是因为浏览器默认访问端口为80端口,而大部分网站都默认开启80端口,所以直接就可以访问
例:http://www.baidu.com:80可以被打开,而http://www.baidu.com:123456不可以被打开。
4.路径
一般网页的所有资源不会只保存在同一级目录中,举例:
http://www.w3school.com.cn/cssref/css_selectors.ASP
在这个链接中,www.w3school.com.cn是根目录,之后的cssref就是子目录了。

最后总结一下,URL由协议、域名或IP、端口号、路径组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