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BUtils

如何使用DBUtils?
一、什么是DBUtils
Commons DbUtils是Apache组织提供的一个对JDBC进行简单封装的开源工具类库,使用它能够简化JDBC应用程序的开发,同时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性能。
DBUtils包括3个包:
org.apache.commons.dbutils
org.apache.commons.dbutils.handlers
org.apache.commons.dbutils.wrappers
DBUtils封装了对JDBC的操作,简化了JDBC操作,可以少写代码。
二、DBUtils的作用
1.对于数据表的读操作,DbUtils可以把结果转换成List,Array,Set等java集合,便于程序员操作。
2.DBUtils对于数据表的写操作,也变得很简单(只需写sql语句)。
3.DBUtils封装了对JDBC的操作,简化了JDBC操作,可以少写代码。
4.可以使用数据源,使用JNDI,数据库连接池等技术来优化性能–重用已经构建好的数据库连接对象,而不像php,asp那样,费时费力的不断重复的构建和析构这样的对象。
三、使用DBUtils
其实只是使用的话,只看两个类(DbUtils 和QueryRunner)和一个接口(ResultSethandler)就可以了。
1.DbUtils
DbUtils是一个为做一些诸如关闭连接、装载JDBC驱动程序之类的常规工作提供有用方法的类,它里面所有的方法都是静态的。
这个类里的重要方法有:
CloseQuietly:
CloseQuietly这一方法不仅能在连接、声明或者结果集(ResultSet)为NULL情况下避免关闭,
还能隐藏一些在程序中抛出的SQLEeception。如果你不想捕捉这些异常的话,这对你是非常有用的。
在重载CloseQuietly方法时,特别有用的一个方法是closeQuietly(Connection conn,Statement stmt,ResultSet rs),
这是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连接、声明和结果集(ResultSet)是你要用的三样东西,而且在最后的块你必须关闭它们。
使用这一方法,你最后的块就可以只需要调用这一方法即可。
CommitAndCloseQuietly(Connection conn):
这一方法用来提交连接,然后关闭连接,并且在关闭连接时不向上抛出在关闭时发生的一些SQL异常。
LoadDriver(String driveClassName):这一方法装载并注册JDBC驱动程序,如果成功就返回TRUE。
2.ResultSetHandler
这一接口执行处理一个jaca.sql.ResultSet,将数据转变并处理为任何一种形式,这样有益于其应用而且使用起来更容易。
这一组件提供了ArrayHandler, ArrayListHandler, BeanHandler, BeanListHandler, MapHandler, MapListHandler, and ScalarHandler等执行程序。
ResultSetHandler接口提供了一个单独的方法:Object handle (java.sql.ResultSet .rs)。
因此任何ResultSetHandler 的执行需要一个结果集(ResultSet)作为参数传入,然后才能处理这个结果集,再返回一个对象。
因为返回类型是java.lang.Object,所以除了不能返回一个原始的Java类型之外,其它的返回类型并没有什么限制。
3.QreryRunner
这个类使执行SQL查询简单化了,它与ResultSetHandler串联在一起有效地履行着一些平常的任务,它能够大大减少你所要写的编码。
QueryRunner类提供了两个构造器:其中一个是一个空构造器,另一个则拿一个 javax.sql.DataSource 来作为参数。
因此,在不用为一个方法提供一个数据库连接来作为参数的情况下,提供给构造器的数据源(DataSource) 被用来获得一个新的连接并将继续进行下去。
这一类中的重要方法包括以下这些:
query(Connection conn, String sql, Object[] params, ResultSetHandler rsh):
这一方法执行一个选择查询,在这个查询中,对象阵列的值被用来作为查询的置换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