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53 篇文章 0 订阅
38 篇文章 0 订阅

计算机专业工作之后有没有必要参加软考?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软考分级:分高级、中级、初级

关于软考的用处

作为国内唯一的IT领域权威考试;国家认可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39项,软考排在38项;

考试性质: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 用处可想而知啦 !!! 所以参加了工作之后也是相当有必要考的哦 ~ 也是一次提升证明自己的机会,关于含金量和证书作用下面我写的很详细,大家可以仔细了解下。

01升职加薪

这个证书是人社部和工信部颁发的,是计算机从业人员职称评定的唯一资格证明,对于副高以下的职称只要获得相应证书就可以申请评审。因此,如果你有考公务员的倾向,或者已经就职于国企和事业单位,那么软考证可以直接助你加薪。

软考证书的也会成为衡量员工的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会给予涨薪或奖励,同时也是企业内部升职的条件之一。

02积分落户

软考证书在申请北上广等城市户口是可以加分的(积分入户城市),在一线城市,软考证也都成为积分落户一重要的加分项。

03IT界的上岗要求

目前企业HR招聘,软考的证书也是成为了衡量员工的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更有企业明码标价,考过软考高级的证书,直接薪资涨多少,或者是一次性奖励多少。同时也是在企业内部升职的条件之一。

04以考代评

所谓的以考代评,就是考过对应的级别,就能获得对应级别的职称。中高级职称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除了升职加薪,对买车、买房、摇号、孩子上学等等都是有好处的。

05能力提升

对IT行业人士来说,可以很好的提升,扩宽知识面,梳理项目管理知识。这也是软考认证的最根本目的,提升IT人士的综合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06单位资质

有的企业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大项目,必须申请相应的资质级别,申请资质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员工求员工有一定数量的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书。项目申报成功后,公司会给持证人员给予一定奖励。

有想法一起学习的伙伴可以加入我们 扣扣交流裙 8388645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