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面试题

一 Spring Boot 可以兼容 Spring 项目吗,如何做?
可以兼容,使用 @ImportResource 注解导 ⼊⽼ Spring 项目配置 件。
 
二 Spring Boot 的核 配置 件有哪 个?它们的区别 么?
Spring Boot 的核心配置文件是 application 和 bootstrap 配置文件。
pplication 配置文件这个容易理解,主要用于 Spring Boot 项目的自动化配置。
bootstrap 配置文件有以下几个应用场景。 使用 Spring Cloud Config 配置中心时,这时
需要在 bootstrap 配置文件中添加连接到配置中心的配置属性来加载外部配置中心的配置信息;一些
固定的不能被覆盖的属性; 一些加密/解密的场景; 具体请看这篇文章《Spring Boot 核
心配置 文件详解》。
 
Spring Boot 支持哪些 日志框架? 推荐和默认的日 志框架是哪个?
Spring Boot 支持 Java Util Logging, Log4j2, Lockback 作为日志框 架,如果你使用 Starters 启动器,Spring Boot 将使用 Logback 作为 默认日志框架
 
 
四什么是 Spring Cloud
Spring Boot 致力 于在蓬勃发展的快速应用开发领域成为领导者。Spring Cloud 并不重复造轮子,而是将市
面上开发得比较好的模块集成进去,进行封装,从而减少了各模块的开发成本。换句话说: Spring Cloud 提供了构建分布式系统所需的“全家桶”。核心组件:Eureka、Ribbon、Feign、 Hystrix、Zuul.
 
、使用 Spring Cloud 有什么优势?
使用 Spring Boot 开发分布式微服务时,我们面临以下问题
1、与分布式系统相关的复杂性-这种开销包括网络问题,延迟开销,带宽问题,安
全问题。
2、服务发现-服务发现工具管理群集中的流程和服务如何查找和互相交谈。它涉及
一个服务目录,在该目录中注册服务,然后能够查找并连接到该目录中的服务。
3、冗余-分布式系统中的冗余问题。
4、负载平衡 --负载平衡改善跨多个计算资源的工作负荷,诸如计算机,计算机集
群,网络链路,中央处理单元,或磁盘驱动器的分布。
5、性能-问题 由于各种运营开销导致的性能问题。
6、部署复杂性-Devops 技能的要求。
六 服务注册和发现是什么意思? Spring Cloud 如何实 现?
Eureka 服务注册和发现可以在这种情况下 提供帮助。由于所有服务都在 Eureka 服务器上注册并通过调用 Eureka 服务器完成查找, 因此无需处理服务地点的任何更改和处理。
 
七 负载平衡的意义什么?
在计算中,负载平衡可以改善跨计算机,计算机集群,网络链接,中央处理单元或磁盘驱动器等多种计算资源的工作负载分布。
 
八 什么是 Hystrix ?它如何实现容错?
Hystrix 是一个延迟和容错库,旨在隔离远程系统,服务和第三方库的访问点,当
出现故障是不可避免的故障时,停止级联故障并在复杂的分布式系统中实现弹性。
通常对于使用微服务架构开发的系统,涉及到许多微服务。这些微服务彼此协作。
思考以下微服务 假设如果上图中的微服务 9 失败了,那么使用传统方法我们将传播一个异常。但这
仍然会导致整个系统崩溃。
随着微服务数量的增加,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微服务的数量可以高达 1000.这
是 hystrix 出现的地方 我们将使用 Hystrix 在这种情况下的 Fallback 方法功能。我们有两
个服务 employee-consumer 使用由 employee-consumer 公开的服务。
**简化图如下所示 **
现在假设由于某种原因,employee-producer 公开的服务会抛出异常。我们在这种
情况下使用 Hystrix 定义了一个回退方法。这种后备方法应该具有与公开服务相同的返回类
型。如果暴露服务中出现异常,则回退方法将返回一些值。
九、什么是 Hystrix 断路器?我们需要它吗?
由于某些原因,employee-consumer 公开服务会引发异常。在这种情况下使用 Hystrix 我们定义了一个回退方法。如果在公开服务中发生异常,则回退方法返回一些默认 值。
如果 firstPage method() 中的异常继续发生,则 Hystrix 电路将中断,并且员工 使用者将一起跳过 firtsPage 方法,并直接调用回退方法。 断路器的目的是给第一页方法 或第一页方法可能调用的其他方法留出时间,并导致异常恢复。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在负载 较小的情况下,导致异常的问题有更好的恢复机会 。
 
十 什么是 Netflix Feign?
Feign是受到Retrofit,JAXRS-2.0和WebSocket启发的java客户端联编程序。
Feign 的第一个目标是将约束分母的复杂性统一到 http apis,而不考虑其稳定性。
但是我们必须编写大量代码才能执行以下步骤
1、使用功能区进行负载平衡。
2、获取服务实例,然后获取基本 URL。
3、利用 REST 模板来使用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