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 网络自动化(利用Python脚本模拟批量实现不同厂商设备配置)

随着虚拟化和云化时代到来,业务部署速度快,网络自动化变得越来越重要了。网络编程和自动化是简化网工的配置、管理、监控和操作等相关工作的一大利器,可以大幅提高工程师部署和运维效率。以下均为本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网络中设备多:主管网络中500台不同厂家的网络设备操作繁琐、重复:全网统一配置syslog命令、定期的备份效率低:如果500台设备都需要刷syslog命令或者是定期备份配置,将需要大量的时间(如果有5000台?5w台呢?

2024-02-20 14:50:16 1111 1

原创 网络规划设计 2 - ISIS配置案例

R1-GigabitEthernet0/0/0]isis enable 1 //进入接口宣告ISIS。R1和R2、R3之间建立Level-1的邻居关系,R2、R3分别和R4、R5建立level-2的邻居关系。[R1-isis-1]is-level level-1 //配置路由器角色为level-1路由器。R1为level-1路由器、R2、R3为level-1/2路由器,R4、R5为level-2路由器。可以明确的看到,两台处在骨干区域的level-2路由器拥有level-1路由器的明细路由。

2024-02-20 14:49:55 541 1

原创 Python - SFTP实现网络设备下载/上传

利用Python实现网络设备配置的下载以及上传

2024-01-21 00:49:33 401

原创 网络安全 - 对称密钥 非对称密钥 数字信封以及数字签名(笔记+图解)

讲述对称密钥、非对称密钥、数字信封、数字签名的原理

2024-01-05 23:22:10 484 1

原创 Python - 异常处理(笔记+代码验证)

Python异常处理

2024-01-02 22:15:27 346

原创 Python以及Pycharm安装超详细教程(附带网盘资源)

下载Pycharm后要求重启,重启后选择相对于的激活方式(一般是激活码激活,也可以求助于某宝)如果发现没有自己想要的第三方库,可以进入控制台pip install 库名 进行安装。##python解释器官网下载地址。下面是python的安装教程。想选择旧版本可以往下找到。最后选择解释器路径即可。此处选择相对于的版本。

2024-01-02 11:23:15 1911

原创 console口驱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7PkpVbv0aO3rfLGof1W__g。--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3的分享。

2024-01-01 22:33:21 353

原创 网络规划设计 1 - 综合案例(基于eNSP的校园局域网规划设计)

eNSP校园网案例

2023-12-31 03:02:31 1684

原创 计算机网络 - IP地址的子网划分以及汇总

了解无类地址和有类地址的区别,实现无类地址方法以及作用。

2022-10-10 20:13:46 44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