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业务持续增长的策略:客户价值优化

或许你会惊讶地发现,自然流量和内容吸引了更多的“好”客户,而付费广告则吸引了更多的“差”客户。通过CVO的视角,特别是针对你的“好”客户使用这两种方法。举个例子,在家具行业,一个关键的“触发”产品就像一个低成本的产品,比如一个边桌。设想一下,如果可以将所有当前的“差”和“一般”客户变成“好”客户,整体客户价值将会增加。你花在留住一个优质客户的每一分钱不仅会增加他们的LTV,还会增加你未来获取的所有客户的LTV。请注意,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赶走你的差客户”,这只是意味着将你的努力完全集中在“好”客户上。

2024-06-28 17:35:40 675

原创 如何让用户买更多?6个提升AOV(平均订单价值)的策略

今天,我们看到电商平台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向购物者展示经常与购物车中的产品一起购买的商品。这些规则看似简单,其实背后都蕴藏着逻辑和策略,比如,将哪些产品放在一起捆绑销售,包邮门槛设置为多少才最合理,满减活动的优惠券金额如何设置... 这就是数据发挥作用的时候啦!AOV 的含义很简单:它是企业每笔交易的平均销售额,也就是“平均订单价值”,average order value。例如,假设一家企业在 9 月份的销售额为10000元,一共有200笔订单,那么AOV=10000/200=50元。

2024-06-21 16:33:38 691

原创 电商业务的不同阶段,重点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平均客单价(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平均每个用户能带来的收益,用户持续复购能够提高平均客单价。投入产出比(ROI: Return on Investment):营销费用的投入产出比,即花出去的费用能带来多少收入上的回报。获客成本(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不仅关注新用户数量的增长,也关注用户获取成本。用户价值(LTV/CAC):LTV指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CAC指用户的获取成本。这篇介绍在业务的不同阶段,重点需要关注哪些数据指标。

2024-06-17 18:15:13 730

原创 出海跨境电商业务,如何搭建数据指标体系?

下一篇会详细介绍企业在从0到1阶段和从1到亿阶段分别注重哪些指标。包括Google/Meta等渠道的在线广告、网红营销和社交媒体营销等。一般指独立站,内容指的是独立站的内容,包括商品详情页、活动运营。这几大块的主要指标具体见上图,不同的细分业务可能会有所不同。那么对于出海跨境电商业务,该如何搭建数据指标体系呢?这里的产品指的网站上销售的产品,也就是商品。反映公司整体的运营情况,包括各种成本、利润。包括工厂、跨国运输、本地仓和当地配送。

2024-06-13 19:30:00 356

原创 电商业务增长的本质:以客户为中心、数据驱动的增长

(RFM是一个用户分层模型,R代表Recency,即最近一次购买的时间,F代表Frequency,即购买频率,M代表Monetary,即购买的金额)。20%的产品驱动80%的收入,20%的客户驱动80%的利润。此外,将你的业务视为时间和努力的投资,始终投资于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项目。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会分享更多关于数据是如何在具体业务中发挥价值的内容,包括业务数据指标体系搭建、数据驱动业务的策略等。通过数据来计算出准确的LTV、RFM,发挥出数据的价值并驱动业务利润的增长,这就是数据分析的重要性所在。

2024-06-11 16:26:35 5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