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的压缩比、霍夫曼编码、JPEG编码

图像压缩是一种通过减少图像数据的表示形式来减小图像文件大小的过程。压缩图像可以节省存储空间并加快图像传输速度,而且在网络传输和存储方面非常有用。图像压缩有两种主要类型:有损压缩和无损压缩。有损压缩:有损压缩通过丢弃一些图像数据的细节来减小文件大小。这种压缩方法会牺牲一些图像质量,但通常可以实现更高的压缩比。在图像中,人眼对于某些颜色和细节的变化并不敏感,因此有损压缩算法利用这一点来去除冗余信息。常见的有损压缩格式包括JPEG(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

2023-05-12 22:19:44 5895 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图像复原

图像复原是图像处理的主要内容之一,所谓图像复原就是指去除或减轻在图像获取过程中发生的图像质量的下降。成像过程中的图像“退化”,是指由于成像系统各种因素的影响,使得图像质量降低。图像复原可以看成图像退化的逆过程,是将图像退化的过程加以估计,建立退化的数学模型后,补偿退化过程造成的失真。与图像增强相似,图像复原的目的也是改善图像质量。图像增强主要是一个主观过程,而图像复原主要是一个客观过程。图像增强被认为是一种对比度拉伸,提供给用户喜欢接收的图像:而图像复原技术追求恢复原始图像的最优估值。

2023-04-25 22:45:39 3492 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直方图均衡化

通过观察四种状态pollen.jpg的均衡后直方图可以得到:对比度高的图作直方图均衡化处理前后得到的图像变化不大,因为均衡化会拉宽像素的灰度分布,而高对比度意味着灰度宽度本就较宽即细节更丰富,因此对高对比度的图像做均衡化处理就不会差生太大的差异。总之,imhist()函数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图像处理函数,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计算和可视化图像的直方图,从而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图像的灰度级分布情况。均衡化图像亮度:直方图均衡化可以将图像的亮度均衡化,使得图像的整体亮度更加均匀,从而避免了图像中出现过亮或过暗的区域。

2023-04-18 21:31:13 408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滤波器--矩形孔高低通滤波器、圆形孔径高低通滤波器

圆形孔径滤波器的低通与高通差别是代码中矩阵转灰度图像函数(mat2gray())中判断不同导致赋值不同。矩形孔滤波器的低通与高通差别是代码中for里判断后的赋值不同。低通与高通的不同在于生成的矩阵中1与0分布的不同。理想低通滤波器可以表示为。

2023-04-11 22:22:24 1222 1

原创 【MATLAB图像处理】傅里叶变换--幅度谱、相位谱、逆变换

幅度谱只包含亮度信息(f),逆变换后由于没有位置信息(x,y)导致无法重构图像;相位谱只包含位置信息(x,y),逆变换后由于没有亮度信息(f)导致重构图像只有轮廓没有亮度。而同时利用幅度谱和相位谱可以进行双谱重构恢复出原图像。fftshift() 频谱搬移-直流量(f=0)搬移至频谱中心。fft2() 傅里叶正变换。

2023-04-06 15:44:10 8428 3

原创 c 房屋信息管理系统设计

设计一个信息管理系统,系统可以完成:对房屋信息的“输入”、“查询”、“删除”、“显示”、“添加”、“排序”、“修改”、“统计”。 系统的登入、退出、密码重置。功能描述:1.输入 根据提示信息依次输入“楼号”“类型”“面积”“费用”“住户名”,输入完成键入回车显示“创建成功!”,数据写入文本文件“E:\\test.txt”。2.查询选择是否继续查询,否则返回菜单,是则进入查询,输入提示需要查询的楼号,输入完成键入回车显示所查询到的信息。3.删除选择是否继续...

2021-07-31 20:31:54 364

原创 输出三角形字符阵列

#include<stdio.h>void main(){ char c[] = { 'A','B','C','D','E','F','G','H','I','J','K','L','M','N','O','P','Q','R','S','T','U' }; int n, i, j, k=0; scanf("%d", &n); { for (i =n; i >0; i--) { for (j = 0+k; j <= (k+i-1); j++) .

2021-04-24 10:09:20 607

冈萨雷斯数字图像处理源代码

冈萨雷斯数字图像处理源代码

2023-05-12

STM32F411_NUCLEO原理图PCB文件

MB1136C_schematic_layout 解压密码:zysr63w22

2022-05-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