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jar包明明存在,却报jar包不存在异常的完整处理过程

前言


之前构建源码的时候就出现了这种明明jar包存在,却报找不到jar异常的问题,当时也是解决了很长时间发现把impl文件删除重新生成,才解决。因为像这样的问题,再网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每个人遇到的问题不一样,处理的方式也不一样。

最近在导入别人代码的时候又遇到了这样的异常,但是我发现按照原先的方法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最后又是花费了很长时间才解决。

由此就把所有的解决方式都记录一遍,方便你我他在这个问题上能够及时解决。

问题出现场景

1. 构建源码
2. 导入别人的程序
3. 前几天还正常,现在不正常了
问题出现原理分析
首先我们得知道我们是在哪里出现的问题,是在IDE编译的时候,还是在maven编译的时候。

因为idea编译跟maven编译不是一回事。

idea中有个设置是 Delegate ide build/run actions to maven,意思就是将ide构建/运行操作委托给maven。

所以当你用命令行 mvn clean install -X的时候报错的时候,那是maven编译报错。这个时候就得从maven依赖项着手处理了。

当你用命令行mvn clean install -X构建正常的情况下,idea运行方法或者Build module的时候报错,那就说明是IDE编译报错。

问题处理方法


1. 项目的编译语言设置是不是一致

 

 确认这几个地方是否都一致。jdk13就都是13,1.8的话就都是1.8.

2. 重新导入jar包

3. 清除idea缓存

 

 4. 删除iml文件,然后在当前工程目录下执行mvn idea:module重新生成iml文件。

5. 重新编译构建项目:mvn clean install -X
-X是为了打印构建的日志。

 

 6. 将ide构建或者运行操作委托给maven

 

  • 29
    点赞
  • 7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