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测试小知识(1)——什么是MiL测试 | 如何进行MiL测试

什么是MiL测试?

模型在环测试,也称为MiL测试或模型测试,是在基于模型的开发环境中测试单个或集成模块,例如Mathworks的MATLAB Simulink或ETAS的ASCET。

在开发系统时,基于模型的设计(MBD)允许早期识别和纠正错误和漏洞,因为在非常早期的设计阶段,模拟模型会更容易。由于位于早期的开发阶段,测试迭代(“在环”)可以比在更长(更晚)的开发阶段更快地完成。因此,这种方法是显著减少开发时间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此外,图形化编程方法以其直观的特点,深受工程师的喜爱。

模型在环测试也与单元测试相关,即被测试的单元是“模型单元”。

MBD方法,也就是MiL测试,在汽车工业中应用普遍。MBD中使用的开发过程可以完全符合安全规范,如ISO26262或IEC61508。这些规范通常要求在早期设计阶段进行MiL测试。

MiL测试之后的测试级别是软件在环测试(SiL测试),使用的软件通常是自动生成的,直接从模型中生成的,或者用c代码手工编写的。对于这个测试级别,需要使用自动代码生成。Simulink模型常用的c代码生成器是dSPACE TargetLink或Mathworks Embedded Coder。一旦完成了MiL和SiL测试阶段,就可以“背靠背”地测试单个测试结果。背靠背测试用于比较MiL和SiL测试的测试结果。

如何进行MiL测试?

测试工具TPT支持自动化的MiL和SiL测试,包括安全相关应用程序的背靠背测试,以及其他开发阶段的测试。

TPT支持各种测试环境的模型在环测试,如MATLAB/ Simulink, TargetLink或ASCET和ASCET- developer

以上内容转译自Piketec官网,原文链接如下:Model-in-the-Loop Testing. Top Points to Know about MiL Testing. - PikeTec

更多TPT相关信息:

德国PikeTec公司的TPT是嵌入式系统动态测试工具,其具备独有的图形化建模方法,提供丰富的测试评估条件,生成高度可定制的测试报告,自动化完成整个测试流程。TPT支持众多业内主流的工具平台和测试环境,可以覆盖MiL-SiL-PiL-HiL-ViL各测试阶段。

北汇信息作为PikeTec的中国独家合作伙伴,多年来深入研究和应用TPT功能,通过对国内众多整车厂和零部件企业的长期支持和服务,积累了基于TPT的测试和服务经验,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大家分享我们在模型测试方面的实践经验。

欢迎关注北汇信息,更多技术知识干货正在路上~

  • 4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