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house教程】Python绘制图表

本文将讲解如何在Lighthouse等云服务器上通过display、Python、Matplotlib等工具查看和绘制各类图表。

背景概述

工程师小王最近在折腾些性能统计分析的工作,所有的数据记录都在云服务器端,他很好奇如何在服务器端画图表并且方便地实时查看呢?对于这类需求任务,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在云服务器上用Matpotlib等绘图工具搞定了,本地不需要任何软件,仅用SSH客户端登录即可。

那么,让我们首先在腾讯云创建一台可以把玩的云服务器吧!

(当然,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台可以远程登录并使用的云服务器,可以选择跳过下一节,直接开始“SSH X11连接”部分。)

服务器准备

服务器准备,当然还是选用咱们的主角: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Lighthouse)。当然你可以用CVM(云服务器)产品等,也是完全可以的。Lighthouse实例是当下最流行最方便的创建云主机方式,小实验用起来最爽快。

购买机器

下图是Lighthouse的创建页面,到这里选择一款喜欢的吧->

这里我们创建一台香港地域的镜像为Ubuntu 20.04LTS版本的实例,这是Ubuntu最新的LTS(长期维护)版本,可以体验更多新特性,后续我们也会在这个系统上做些简单实验。套餐选择上,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本教程以4核的套餐举例。可以感到相当清简的购买流程,需要输入实例名称并选择下时长即可,购买体验非常流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创建完成后,可以在实例列表页面看到实例状态,当实例状态为 运行中 时,点击 更多->管理 即可进入管理页面了。我们将在管理页面为我们的Lighthouse主机重置密码,以方便后续的SSH登录。

重置密码

Lighthouse实例默认仅能从腾讯云控制台免密登录(本质是使用了默认密钥),为了可以后续通过SSH命令进行代理访问,最方便的方法是通过密码登录。

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实例重置密码,可以在控制台的实例详情页面完成此类操作。

我们通过“指定用户名”更新lighthouse用户的密码,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此步骤需要重启实例。然后即可通过SSH客户端软件验证密码登录了。

另外:这里也完全可以选择为其他(已创建的)用户更新密码。

SSH X11连接

相信大家都会使用SSH客户端连接Linux远程主机,然后通过命令行CLI——通常是sh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