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脑子”有效学习?这可能是一篇能让你破解学习焦虑的文章

学习和教育是人类社会诞生以来一个永恒的话题,而到了我们这个时代,关于有效学习的讨论也变得愈加热烈、愈加广泛、愈加具有全民性。那么,怎样才算是有效的学习,有效学习的策略是什么?在《认知天性》( [美] Peter C. Brown / [美] Henry L. Roediger III / [美] Mark A. McDaniel)这本书提到,考试,是最有效的学习策略之一。

对于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考试更让人感到不快。特别是这些年社会愈加关注标准化评估,网络论坛和新闻报道被读者围攻,他们纷纷控诉,强调考试只对记忆力有益处,而让人们损失了领悟和创新能力;考试给学生带来额外的压力,是对一个人能力的错误衡量,等等。

但其实,在诸多研究成果中,有一项发现非常重要:主动检索——考试——不仅可以强化记忆,而且检索花费的心思,受益就越多。飞行模拟器对比幻灯片讲座,小测验对比重复阅读,则是实实在在的例子。此外,从记忆中检索知识有两个显著的益处:一是这能告诉你什么是你知道的,什么是你不知道的,然后你就可以判断以后要拿精力放在哪个薄弱的环节上,加以改进;二是回想已经学过的东西可以让大脑重新巩固记忆,强化新知与已知之间的联系,方便你在今后进行回忆。检索,换言之,就是考试,可以带给人们的益处不仅仅在于这一点两点。

如果我们不把考试看作衡量学习成果的标尺,而是把它看成从记忆中检索学问的一种练习,并非看排名的“考试”,我们就可以为自己创造另外一种可能:把考试当成一种学习工具。

对于想要迈入计算机行业的同学来说,让程序代码行更少,用更严谨的逻辑减少错误发生,让用户体验更好,着手解决现有的问题,是他们需要去不断学习与摸索、改进与提升的。

但是,面对海量的学习资料,各式各样的编程课程,你可能就会找不到一个精准的方向,无法做到有效学习。一份具有含金量的模拟测试,可以帮助你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从而提升自己,更有针对性地补足技术栈。CSDN推出“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标准”,与社会上其他认证考试机构不同,C认证的核心是检验考生的工程化/交付能力。你可以通过C认证的备考以及考试过程了解自己的不足,能更有方向性的去提升自己。

一、来C认证检测你的真能力,GET有效学习的要领

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清晰定义软件工程师能力模型,面向开发者、技术爱好者、在校大学生等群体,通过机试(真人露脸、全程录屏、限时提交)测出应试者的真能力,筛选合格软件人才,建立应聘者与企业之间的信任关系。同时考试过程视频与代码会保存在C认证考试中心的服务器端,形成“立体简历”。

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都是由名企导师精心挑选的名企热门核心项目,贴合名企用人标准,能够让你有机会深入接触名企核心项目,收获名企核心项目经历。C认证贴近实战项目开发能力及应用能力,帮助检测Java工程师、Python工程师、前端工程师、全栈工程师的工程能力、交付能力。考生在理解业务的基础上进行编码,考试过程全程录屏,符合真实业务场景,相比于其他能力测试更有说服力,确保能测评出考生的真实能力。 

【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揭秘C-4前端考试全过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专属学习顾问

一起有效学习,提升自己!

二、 C认证送你大礼包,助你有效学习!

正处金秋开学季,CSDN软件开发能力测试正在举办开学季活动,扫码添加专属学习顾问,参加模拟考试,领学习大礼包!(学习大礼包含电子书月卡、IT技术成长路线图等诸多助学好礼)。现在报名CSDN能力测试还可享受10+场考前辅导,600+分钟大咖讲解与答疑直播!3周的有效学习,让你具备软件开发基础能力,还有大厂CTO级别导师帮你梳理考点难点!

从8月19日到9月8日,每周一到周五的20:00——21:00,大厂导师为你讲解计算机通识、Web基础和JavaScript基础三大板块的重难点内容,助你顺利备考,收获证书!现在报考大赛专场还有机会瓜分30万奖学金!

  • 6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