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正式成立 | 3大运营商、7大头部银行等18家理事单位加入

9月25日,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如期举行,在会上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正式成立,openGauss社区的开放治理迈出了历史性的关键一步。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正式成立,开启数据库创新发展新征程

华为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一员,秉承“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计算产业战略,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华为将坚持研发投入,聚焦内核等关键技术创新,坚持生态建设和人才培养,坚持openGauss社区 “共建、共享、共治”,推动数据库产业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在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上,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宣布,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正式成立。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理事单位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量数据、神舟通用、云和恩墨、虚谷伟业、深信服、北京超图、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清华大学等多家openGauss社区合作伙伴、用户和科研院校组成。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是社区决策机构和领导机构,主要职责为规划社区的发展方向、审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组织社区开源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宣传和推广openGauss开源社区、发展社区生态,提升社区活力。openGauss社区理事会将严格执行理事会职责,制定社区发展战略,促进社区成员之间的沟通和深入协作,共同推动社区的生态和发展,致力于将openGauss打造成最好的企业级开源数据库。

openGauss社区理事长、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江大勇表示,开源一年多,已有70+家企业签署企业贡献者协议(CLA)加入openGauss社区,并在多个关键特性上积极贡献。12家合作伙伴基于openGauss发布商业发行版,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应用场景不断深化,逐步实现在政府、金融、运营商、电力、安平等国计民生行业规模商用。创新研发,人才先行,通过华为智能基座项目,openGauss走进高校,让高校师生面对面接触openGauss最前沿的信息技术,通过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openGauss不仅代码开源,还通过开源社区运营,让业界的开发者、伙伴能公开透明的参与进来,通过技术委员会、SIG组的形式广泛汇聚业界的技术专家,为openGauss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持和思想输入。

未来三年,openGauss将在目前72所重点高校基础上,扩大到全国500所高校,通过开课、联合科研创新等形式,加强openGauss技术路线在高校的推广,为产业界培养10万高质量的DBA,50万数据库开发者人才。同时,会联合国内1000家行业解决方案伙伴,针对行业关键基础设施的应用场景,推出基于openGauss的行业解决方案,使openGauss更好的贴近行业,为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首次会议召开,推动社区开放治理的实践与落地

理事会成立仪式后,openGauss社区理事会首次会议同步召开,本次理事会会议由openGauss社区秘书长胡正策主持,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议就社区运作机制、生态运营、商业应用、社区发展方向等重大事宜发表了各自意见,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首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社区开放治理迈向新高度的里程碑事件。通过本次会议,汇聚社区多方生态力量,统一openGauss发展开源共识,共同商讨将openGauss打造成最好的企业级开源数据库的实施意见,共同挖掘openGauss技术创新与开源生态的更多潜能。

共建、共享、共治,助力数据库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良好的社区开放治理架构是社区健康运作的基石,openGauss理事会的正式成立,产业界专家、企业家代表、高校科研人员将为社区带来更多元化的技术、运营、生态的能量输入,共同推进openGauss社区的发展,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治,充分释放openGauss的无限潜能。

以社区理事会的成立为新征程起点,在多样性计算时代,openGauss将持续聚焦数据库根技术,以开源协作创新,为业界带来持续领先的数据库技术与产品。openGauss将在开放治理之路上乘风破浪,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力量,打造开源数据库主流生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