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锐信息:SAP ABAP 模块化

这是一个良好的做法,保持您的程序是自包含和尽可能容易阅读。 只需尝试将大型和复杂的任务分成更小和更简单的任务,将每个任务放置在其单独的模块中,开发人员可以集中精力,而不会分心。

赛锐信息,SAP ERP定制,ERP定制

在SAP ABAP环境中,模块化涉及将程序组织成模块化单元,也称为logical blocks。 它减少了冗余并提高了程序可读性,即使是在创建它以及随后在维护周期中。 模块化还使得相同代码的可重用性。 ABAP已经使得开发人员需要模块化,即相对更多地组织程序,而不是具有相对更内置的模块化特征的基于OOPS的语言。 一旦小的,模块化的代码段完成,调试等等,它随后不必被返回,并且开发人员可以继续前进并专注于其他问题。

ABAP程序由称为模块化处理块的处理块组成。 他们是:

从程序外部和从ABAP运行时环境(即,事件块和对话模块)调用的处理块。

处理从ABAP程序调用的块。

除了使用处理块的模块化之外,源代码模块用于通过宏和包括程序对源代码进行模块化。

源代码级别的模块化:

Local Macros
Global Include programs

通过从ABAP程序调用的处理块进行模块化:

Subroutines
Function modules

模块化源代码意味着在模块中放置一个ABAP语句序列。 模块化源代码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在程序中调用。 源代码模块增强了ABAP程序的可读性和可理解性。 创建单个源代码模块还防止了人们不断重复写入相同的语句,这反过来使得代码对于第一次通过它的人来说更容易理解。

关于赛锐信息

作为SAP的资深合作伙伴,赛锐信息是一家专业提供SAP行业化管理软件解决方案的顾问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SAP ERP系统咨询服务、IT规划、业务流程优化、信息系统实施、行业信息系统方案开发,运营外包及售后维护等全面的服务方案。已服务1000+家不同行业、规模的大中小型企业客户。在电子高科技、汽车零部件、印刷包装、医疗器械、快消品、专业服务等行业信息化管理领域具有领导性地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