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icense:SAP面试问题

SAP License:SAP面试问题 图1

*你怎样看待“善意的谎言”?(控制在1000汉字内)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定义什么是善意的谎言。善意的谎言往往是由于人们出于对相关知情者的保护,在无可奈何中选择的与事实不相符的言论。其核心的两大特点为,在目的上不具有恶意性,在性质上与事实不相符。基于以上对善意谎言的定义,做出如下论述:

首先,从个人性格养成来看,善意的谎言本身是出于对人们的保护而出现,它具有鲜明的保护色彩,不像一般的谎言具有对自己的功利成分,因而不容易造成撒谎成性,不会导致由于谎言得利而引发的性格扭曲。

其次,从社会影响来看,由于其主观上的非恶意性,人们通常会选择原谅这类谎言,因而它并不会直接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危害正常的诚信价值观。

当然,善意的谎言虽然包含善意二字,但是谎言的特性也同样值得警惕。有可能因为善意的保护,让我们忽略了被施与善意谎言的人的知情权利。只要是有可能涉及到被隐瞒者利益的事情,都用善意的借口进行隐瞒,最终可能会导致善意谎言的滥用。

因此,在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过程中,善意的谎言虽然无伤大雅,但是还是应该避免使用,以防止被无意间滥用。

*如果你要上缴一份重要的作业,但是今晚电视播放你最喜欢的节目。你如何安排时间?为什么这么安排?(控制在1000汉字内)

基于作业量的多少以及紧急程度,做出如下的情况假设:

第一,如果作业量并不大,同时紧急程度也不高。在这种情况下,由于作业量比较少,而且并不着急着用,因为心里边总是惦记着节目,作业完成水平有可能受到影响。我会选择快速完成作业,然后去放心观看节目,观看完节目之后再挑一个时间对作业进行复查,以保证质量。

第二,如果作业量不大,但是非常紧急。由于作业量不多,我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而且作业又急着要上缴。这种情况下,我会优先完成作业,在完成作业之后再进行节目的观看,双方面都不会耽误。

第三,如果作业量比较大,但是紧急程度不高。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短时间内无法完成作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