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含详细步骤)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server20.04教程

ubuntu-server20.04安装教程

Ubuntu20.0镜像下载地址:Index of /ubuntu-releases/20.04/ 选择倒数第五个

在此需要先安装vmware,win7系统只能适配安装15.5版本,win10以上可以安装15.5以上的版本,浏览器输入:

https://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wkst/file/VMware-workstation-full-15.5.5-16285975.exe

激活密钥网址(用来激活vmware)自己去找哈哈哈哈哈

vmware安装并使用:

  1. 找打你的文件位置并双击打开

  1. 安装完成后,打开vmware:

提示:有些主机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Intel VT-x只能在BIOS中设置,所以第一步就是进入电脑的BIOS(BIOS页面无法截图且不同主板的BIOS不同,所以这里只介绍大致思路)。

开机根据提示按对应的键进入BIOS(一般都是F1,F2或者F10,F12,不同电脑进入方式有所区别,建议百度搜索对应品牌电脑或者对应主板的BIOS进入方式)。如图:

通过方向键选择高级选项(可能是security,安全选项,也有可能是advanced,也有可能在CPU setup选项下)选择一项叫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的技术,将其更改为enabled。然后保存重启即可。

检查虚拟化是否开启:

任务管理器快捷键:Ctrl + Shift +Esc

Vmware配置结束,开始安装ubuntu:

1.选择语言

选择语言为English:

2.系统更新

选择不更新:

3.设置键盘

使用默认的美式英语键盘布局,直接回车:

4.配置动态IP地址 直接回车:

5.服务器代理 直接回车:

6.设置镜像源地址

        接下来选择安装软件包的镜像源,Ubuntu默认的官方镜像源下载很慢,需要更换成国内其他镜像源,这里更改为阿里云(https://mirrors.aliyun.com/ubuntu/)或者清华镜像源(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ubuntu/)并回车:

7. 配置存储 直接回车:

8.文件系统 直接回车即可:

然后会提示在进行破坏性操作,之前选择的硬盘上的数据都会丢失,而且安装过程不可逆,选择Continue然后回车:

9.创建用户

        接下来要创建一些用户信息,首先是自己的名字(Your name),这个就像在windows上面注册的windows账户一样,是一个类似姓名的东西。第二个是计算机名(Your server’s name),这个就是windows打开“我的电脑”看到的计算机名,标志着安装了ubuntu系统的整台电脑,在网络上连接时可能会有用。第三个是用户名(username),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是你在这个ubuntu系统上创建的第一个用户。再往下是用户名对应的密码,以及再次确认密码。

10.不用理会,直接跳过

11.安装SSH服务

   按下空格键就可以勾选了,然后再移动到Done,回车:

12.其他工具

 直接移动到Done,回车:

13.系统配置完成,安装界面

耐心等待安装完更新后,下面变成“reboot”重启,选择重启回车

本次选择等待更新完成。

14.重启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不用理会,按回车即可:

15.登录界面

重启后进入登录界面,输入前面配置的用户和密码:

  • 6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