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auss Meetup圆满结束,视频、PPT分享来了!

1月23日,由华为、openGauss社区、云和恩墨举办的openGaussMeetup线上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云和恩墨联合华为、openGauss社区的技术专家带来了“国产数据库替换”新引擎”、“MogDB对开源社区的贡献”、“MogDB高可用原理与实现”等相关主题。此外关于不久前刚刚发布的openGauss v1.1.0的新增特性、openGauss的安全特性和其在鲲鹏计算平台上的软硬协同设计与规划等,也在本次Meetup中得到介绍和解读。

这里我们分享一下直播视频和PPT等资源,供大家学习参考。

1

开场致辞    

胡政策,openGauss数据库领域总经理,拥有15年在华为研发的经验,带领的openGauss团队致力于把企业级数据库能力带给客户。

胡老师简单回顾并分享了半年来华为在技术、商业和生态的建设中的发展变化,以及一些比较瞩目的成绩以及openGauss的核心竞争力等。

2

openGauss-国产数据库替换“新引擎”

朱承廉:华东理工通信工程专业,香港大学MBA,拥有20年的移动通信、软件服务从业经历,先后于上海贝尔、华胜天成、赛门铁克等公司任软件研发工程师、客户经理、区域总经理。2017年加入云和恩墨任华东区总经理,2019年任公司副总经理。

openGauss社区项目从十数载的高斯项目升华而出,不断发展,从跟随者到国内开源引领者,引领国内开源数据库技术不断进步。纵观整个数据库产业,在近十年来风起云涌,特别是国产数据库,更是势如破竹、展露峥嵘。

3

openGauss企业级开源数据库特性解读

薛忠斌:清华大学&国华电力研究院博士后,主要从事内存数据库、移动对象数据库和电力大数据相关研究。

本次分享了openGauss的背景、技术特性解读以及生态社区的情况。

4

握手openGauss-MogDB对开源社区的贡献

刘旭,云和恩墨优化专家,从事数据库相关工作已有15年时间,2014年加入云和恩墨,之前从事过电信行业基于Oracle数据库的开发、优化和SQL审核工作。现阶段主要负责MogDB数据库的测试和文档编写等工作。

分享围绕MogDB自动化安装、exporter for prometheus和wal2json extension三个方面对社区的贡献展开。

5

openGauss数据库安全特性和配置

田文罡,openGauss社区技术委员会主席、openGauss首席架构师、华为公司数据库C-TMG主任。

田老师主要介绍了openGauss数据库面临的安全威胁,支持的安全特性和这些特性的参数配置。

6

MogDB高可用原理与实现

刘伟,云和恩墨高级研究员,前微博DBA,主要研究方向为开源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擅长自动化运维以及数据库内核研究。

本次分享了MogDB高可用的实现思路,对内核功能的改造,以及针对复杂情况的防脑裂设计。

7

鲲鹏数据库软硬协同设计和优化

胡翔宇:华为技术专家,计算产品线数据库架构师,曾在Intel、Microsoft担任研发负责人,在指令集,OS,数据库,云计算方面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积累;目前负责鲲鹏计算数据库技术规划和总体竞争力。

本次胡老师介绍了openGauss等在鲲鹏计算平台上的软硬协同设计、实现、规划等。

以上分享者的演讲材料地址:https://www.modb.pro/topic/44356(复制到浏览器中打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到达)

感谢大家与本次活动的支持!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还会计划在上海乃至更多城市举办线下活动,期待那时再与大家见面~

数据驱动,成就未来,云和恩墨,不负所托!


云和恩墨,以“数据驱动 · 成就未来”为使命,专注于DT (数据技术)领域,致力于为全球的关键大型客户、高成长客户、中小客户和个人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发展成功。

我们的核心业务:围绕数据资产,在数据产生、处理、应用和管理的端到端过程中,持续创新,研发云化、分布式、智能的DT产品和服务,包括DI(数据智能),DevOps(开发运维协同),dbPaaS(数据库云化管理),SDS(软件定义存储)和DMS(数据管理服务)等。

云和恩墨成立于2011年,截止到2019年底,600多名员工分布在国内外的32个营销服务网络,累计直接服务1,000多个组织,50,000多个业务系统,超过300,000个行业从业者。

01e6b8d702208f12d0fc9d0a61fecb0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