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GaussDB(for Redis)支撑数位科技打造全新大数据引擎

在数字经济时代,每个科学的决策离不开数据的支撑。随着疫情的影响,线下商家对于开店投入更加谨慎,更需要大数据作为支撑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深圳数位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位”)成立于2015年,致力打造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与线下经济商业决策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让全域全场景大数据成为新引擎、新动力。

华为云云原生数据库GaussDB(for Redis)定位为企业级KV缓存,具有高稳定性、降成本、秒级无感扩容能力。在数位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激增下,“大数据”存储迎挑战
作为全域全场景商业大数据科技公司,数位的核心是通过“大数据+算法模型”来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自成立以来,数位累积了核心的全域全场景商业数据资产,包括400+城市数据、3000万+商业铺位信息、4万个品牌数据,8000+商场数据,5亿+栅格数据等,累积线下POI(泛指互联网电子地图中的点类数据)数据量级达到1亿以上,构建了中国最大的全域全场景商业大数据库,并实现毫秒级的响应能力,满足海量用户实时分析查询需求。

随着业务量增长,支撑数位业务的数据库面临挑战,其中自建的开源Redis集群面临以下几方面问题:

(1)存储成本高:随着数位采集的数据量增多,大数据存储问题日益凸显,而开源Redis内存贵,容量利用率太低,让大数据引擎总成本居高不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