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必看系列|冰箱也有大学问,万元级冰箱选购攻略

马上就要到“金九银十”的家装旺季了,很多人已经开始着手为新家选购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了。尤其是冰箱、洗衣机、空调之类的大家电,不像普通消费类小家电更换频率那么高,买回家很可能就要陪伴很多年,所以在选择上更是要谨慎

因为我跟老公都在上班,家里是妈妈帮着带小孩,总不可能让老人天天出去买菜吧,所以我买冰箱的需求就是:容量大、保鲜好。鉴于现在进口冰箱品质上已经没有太大优势,买个进口冰箱还不如买个万元级国产高端品。下面就分享下我精心对比两周后的“定箱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同样迷茫的你。

基本参数对比

品牌就直接定了美的海尔这俩国产冰箱巨头,大品牌有保障么,选的两款型号都是对开门的,一是因为看着大气时尚,二就是对开门在相同体积下容量更大。我对比的时候,是把两款冰箱的基本参数都详细列了个表格,这样能很直观的看到区别。

在基本参数上,个人比较喜欢美的微晶,因为它比卡萨帝多了个变温空间。这个变温空间的便利性体现在:有果蔬、零度、软冷冻、冷冻四个档位可调,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调整这部分空间的温度和作用,方便实用。比如:

一般,过年过节会从老家带很多特产过来,那段时间就需要冷冻大一些;这样的话 整个美的微晶冰箱的冷冻空间就有 270+97=367L; 比卡萨帝289L 大太多;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不够存啦!

但是就平时而言,一周采购一次又需要果蔬等冷藏大一点。此时此刻,整个冷藏室就变成了265+97L =362L ,对于一家五口的家庭完全够用啦。

变温空间的功能就是这么好用 ,就相当于随时想用的备用空间。

美的微晶还有一个打动我的地方,美的微晶一周鲜竟然可以肉类不冻原鲜,而且7天口感如初,不用解冻切的时候也很轻松,囤货党表现很惊喜,接下来具体介绍冰箱功能。

保鲜功能对比

我对比的时候,先把两款冰箱的内部分区、功能技术点都自己标注了下,然后对比查了下,其中两个品牌主打的美的是“微晶一周鲜”和卡萨帝是“MSA控氧保鲜”方便对比:

美的微晶一周鲜:微晶一周鲜是我最惊艳的一个功能,它搭载的是 V-Tech 智能云保鲜技术,通过智能感温探头精准感知食材温度,根据食材冰点云数据库智能识别所需冰点,以更全面的数据算法、逆冻结规律智能输送对应冷量,为食材提供最适宜的储鲜环境。

平时家里做饭的人都知道,做饭最耗费时间的不是做的过程,而是前期准备,包括给肉解冻、去血水、切肉等。美的这个功能就让我直呼神奇,肉放进去不仅不会上冻、营养不会流失,拿出来就可以切的时候也很顺滑,太方便了。

除此之外,今年美的还将微晶的范围进一步扩展,不仅局限于肉类、海鲜类,还加入了厚牛乳、布丁、冰卤。有时候周末在家就能给自己来被网红冰博克牛奶,还能给孩子做做布丁、鸡爪等等美食,口感甚至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卡萨帝MSA控氧保鲜:卡萨帝主推的MSA控氧保鲜,是通过抽走这个抽屉里的空气,制造一个低氧的环境来保鲜。但有两个问题,一是抽空气毕竟需要时间,如果总开抽屉保鲜自然就差一些,而且抽出来的空气其实还在冰箱内部,有点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感觉;二就是控氧膜属于耗材,易堵塞,需要定期更换,又是一笔成本。

作为一个无肉不欢的家庭,美的肉不上冻这点真的完完全全打在了我的需求上,而且微晶舱不存在耗材问题,不用再额外增加成本。对比之下,我内心已经开始倾向美的微晶了。

保鲜优秀,服务到位,最终定箱美的

除了上述保鲜外,最后让我决定定箱美的微晶,还有以下几个点:

颜值无敌:这款美的微晶的面板是冰釉蓝,融合了现代创新工艺,把钧瓷的特殊纹饰复刻在面板上,神奇的是不同角度观看面板会分别呈现蓝、紫、蓝绿不同颜色,有钧瓷独特的“窑变”万彩效果。不仅不会留指纹,而且可以完美搭配任何装修风格了,时尚又高级。

健康至上:美的微晶采用的是PST+智能除菌,99%除菌除病毒,可以消灭常见的细菌,轻轻松松保障食材安全。另外很实用的一点的是,可以实现除乙烯防止果蔬相互催熟。平时多买下的水果蔬菜就不担心催生坏的快了,对我这种一周采购一次的家庭太友好了。

服务升级:美的服务有两个打动我的点:

一是售后延保,美的本身就有七钻服务,之前就曾一度刷新和引领售后服务行业标准。现在又推出了整机一年延保,还可以叠加使用,就相当于整机延保2年,冰箱界都没有的先例啊。

二就是智能服务了,手机下载美的美居APP后就能激活智能云管家,采购回来的食材支持NFC录入,根据食材主动调温,匹配适合的保鲜模式。还有贴心的食材过期提醒服务,避免变质食材带来的健康隐患。并且可以根据冰箱里有的食材智能组菜、定制食谱,我这样的厨房小白都能秒变大厨。还有家人关怀,像老人模式、离家模式等,几乎家人所有人的需求都能照顾到,真的很贴心、很实用。

另外还有一些小的点,美的微晶冷冻能力较好的同时还是一级能耗。毕竟冰箱作为一天24个小时都在运行的电器,一级能耗一为自己省电费、二替国家省资源,能省就省么。

以上就是我的冰箱选购经验分享了,大家选购冰箱的时候一定要多看、多对比、多研究,不要一味追求高端而忽略了实用性,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做好功课。

最后希望为大家都能买到满意的冰箱,把家里装修的美美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