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了,腾讯数据工程师用Python可视化绘制的中国GDP数据地图,大佬就是不一样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对不同国家或地区的某项指标进行比较,可简单通过直方图加以比较。但直方图在视觉上并不能很好突出地区间的差异,因此考虑地理可视化,通过地图上位置(地理位置)和颜色(颜色深浅代表数值差异)两个元素加以体现。在本文案例中,基于第三方库pyecharts,对中国各省2010-2019年的GDP进行绘制。

 

我们先来看看最终效果:

 

图片

 

 

 

01

关于绘图数据

 

基于时间和截面两个维度,可把数据分为截面数据、时间序列及面板数据。在本文案例中,某一年各省的GDP属于截面数据,多年各省的GDP属于面板数据。因此,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对某一年各省的GDP进行地理可视化,再进一步构建for循环对多年各省的GDP进行可视化,形成最终的时间轮播图。

 

图片

 

数据来源:本文案例使用的GDP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官网,可在线下载到本地,保存为csv或excel格式,用pandas中的DataFrame进行读取。

 

 

 

02

地理可视化

 

 

一、全国各省单年GDP的可视化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