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企业为什么需要车间管理制度

生产企业为什么需要车间管理制度?车间现场管理是企业经营计划实施的核心,监管流程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企业战略方针总体目标是否能顺利完成,而作为一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其监管的好与坏,影响了生产车间生产制造的正常运行。
生产企业为什么需要车间管理制度

一、 目的:标准规范企业员工对生产制造实地的归整,建立均衡、安全、文明生产制造、提升 能力素质,提升 经济收益、做好高品质、高效率、低消耗有着主要意义。

二、 范围:生产部各生产车间。

三、内容:各生产车间应严格遵守《程序文件》的明文规定,切实履行自身的岗位职责、部门协作。对主要流程按《程序文件》的明文规定严格管理,对发生的突发状况,要查清缘由,及早解决,使产品品质自始至终保持比较稳定的可控状态。

严格执行“三检”管理制度(自检、互检、巡检),实际操作员工对自身生产制造的企业产品要做好自检,查验符合标准后,方能转到下工序,下工序对上工序的企业产品做好查验,不合格产品有权利拒绝接受传输。如出现质量事故时做好责任人员查不清不放过、事故原因不解决不放过,防范措施不确立不放过。

生产车间要对所生产制造的产品品质负责任,做好未达标的原材料不投产、未达标的半制品永不进入下道工序流程。

严格划定“三区”(待处理区、报废品区、流转区),做好标志标识显著、数目精确、解决及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