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氧化工艺考试及氧化工艺考试资料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氧化工艺考试为正在备考氧化工艺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氧化工艺考试资料祝您顺利通过氧化工艺考试。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搅拌机日常维护应该注意的事项是()。( A )

A、工艺参数是否正常

B、运动部位有无松动和异常声响

C、电机电流是否正常

2、【单选题】 清洁生产的内容包括清洁的能源、清洁的生产过程、清洁的产品、()。( A )

A、清洁的服务

B、清洁的资源

C、清洁的原材料

3、【单选题】 辐射传热()任何介质做媒介。( C )

A、需要

B、有时需要

C、不需要

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 B )

A、单位职工

B、用人单位

C、劳动者

5、【单选题】 物质的量是表示组成物质的()多少的物理量。( C )

A、单元数目

B、所有单元数目

C、基本单元数目

6、【单选题】 安全验收评价报告是安全验收评价工作形成的主要成果之一,它的作用一是帮助企业查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二是()。( C )

A、提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对策措施

B、指导事故分析与重大事故模拟

C、为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供建设项目安全验收的依据

7、【单选题】 以下最有效减少产品样品采集过程中VOC散发的是()。( C )

A、减低样品温度

B、采样容器加盖

C、密闭采样

8、【单选题】 “硬水”是指水中所溶的()离子较多的水。( C )

A、钙和钠

B、镁和铁

C、钙和镁

9、【单选题】 按照爆炸产生的原因和性质,爆炸可分为()。( C )

A、炸药爆炸、化学爆炸和分解爆炸

B、物理爆炸、化学爆炸和分解爆炸

C、物理爆炸、化学爆炸和核爆炸

10、【单选题】 对盛装易燃液体的容器,应留有不少于()%的间隙。( A )

A、5

B、4

C、3

11、【单选题】 当热电偶()温度保持不变时,热电势才是被测温度的单值函数。( C )

A、热端

B、导线

C、冷端

12、【单选题】防治噪声污染的最根本的措施是()。( C )

A、减振降噪

B、采用吸声器

C、从声源上降低噪声

13、【单选题】具有臭鸡蛋气味的有毒有害气体是()。( C )

A、氯气

B、氨气

C、硫化氢

14、【单选题】 压力离心机分离的好坏可以通过()来观察。( C )

A、滤饼含杂质量

B、母液含PT酸量

C、滤饼含湿量

15、【单选题】 离心泵抽空的原因之一是()。( B )

A、泵的出口阀关死

B、吸入管内有空气

C、入口压力偏高

1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国务院()部门对全国的消防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B )

A、安监

B、公安

C、环保

17、【单选题】 ()演练选择(或模拟)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设备、设施、装置或场所,设定事故情景,依据应急预案而模拟开展的演练活动。( A )

A、现场

B、单项

C、综合

18、【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组织开展本单位的应急预案(),使有关人员了解应急预案内容,熟悉应急职责、应急程序和岗位应急处置方案。( C )

A、演练

B、编制

C、培训活动

19、【单选题】 扑救烷基铝类火灾宜采用()类干粉灭火剂。( B )

A、C

B、D

C、B

20、【单选题】 流体静力学的任务是研究流体处于()时,流体内部压强变化的规律。( A )

A、静止状态

B、层流

C、湍流

21、【单选题】 反应转化率是指,反应出料中已转化的原料与()之比。( B )

A、反应出料量

B、反应进料量

C、未转化的原料

22、【单选题】 在拉伸应力和腐蚀介质同时作用下的腐蚀叫做()。( B )

A、腐蚀疲劳

B、应力腐蚀开裂

C、冲击腐蚀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单向阀的流体阻力最小的是()。( B )

A、立式升降型

B、旋启型

C、球芯型

24、【单选题】 润滑油一级过滤的网目是()。( A )

A、80

B、60

C、100

25、【单选题】 真空过滤机的基本部件包括()。( B )

A、滤板、滤框、滤浆槽、搅拌器

B、转筒、分配头、滤浆槽、刮刀

C、滤叶、滤框、滤浆槽、搅拌器

26、【单选题】 生产经营单位对()应当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应当采取的紧急措施。( C )

A、事故频发场所

B、危险区域

C、重大危险源

27、【单选题】 我国工业企业噪声卫生标准采用()。( A )

A、A声级

B、声压级

C、B声级

28、【单选题】 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实行()。( A )

A、属地分级管理

B、分级管理

C、统一管理

29、【单选题】 向用人单位提供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设备的,应当提供中文说明书,并在设备的醒目位置()。( A )

A、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

B、张贴中文说明书

C、设置安全注意事项

30、【单选题】 应急预案中()信息应由事故现场指挥部及时准确向新闻媒体通报。( A )

A、事故

B、救援

C、伤亡

31、【单选题】 MYT40型1211灭火器的灭火射程在()m。( C )

A、8-9

B、7-8

C、3-5

32、【单选题】 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预案未通过专家评审的,不得颁发()。( A )

A、安全生产许可证

B、安全经营许可证

C、危险化学品登记证

33、【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应当组织编制本单位的()。( B )

A、专项应急预案

B、综合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方案

34、【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因兼并、重组、转制等导致隶属关系、经营方式、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化的应急预案应当()修订。( C )

A、三年后

B、不

C、及时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会引起往复式压缩机气缸内发出突然冲击声的是()。( C )

A、气阀窜气

B、气缸余隙大

C、气缸内有异物

36、【单选题】()就是根据事故情景,召开新闻发布会或事故情况通报会,通报事故有关情况。( A )

A、社会沟通

B、新闻发布

C、信息发布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搅拌机日常巡检内容的是()。( B )

A、检查甘油或水密封压力

B、容器液位

C、检查搅拌机密封无泄漏

38、【单选题】 当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发生变化时,应急预案()。( B )

A、应当废弃不用

B、应当及时修订

C、可以免于重新备案

39、【单选题】 国家为加强环境保护管理而采取的最主要手段是()。( B )

A、应用环境经济调节措施

B、建立和强化环境行政管理机构

C、强化环境刑事制裁

40、【单选题】 按照不饱和烃()的不同,又可将其分为烯烃、二烯烃、炔烃等。( A )

A、分子结构

B、氢原子数

C、碳原子数

41、【单选题】 机泵更换润滑油应在()进行。( A )

A、机泵停运时

B、机泵运行时

C、机泵运行或停运时

42、【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B )

A、年

B、月

C、半年

43、【单选题】 在极高压力、极低速度的场合以及高湿高压及真空下的润滑一般采用()。( B )

A、润滑脂

B、固体润滑剂

C、液体润滑剂

44、【单选题】 饱和蒸气压()的液体称为难挥发组分。( B )

A、较大

B、较小

C、中等

45、【单选题】真空过滤机的转速过快,会使滤饼中的含液量()。( A )

A、增大

B、变小

C、不变

46、【单选题】 指令标志的基本型式是()。( B )

A、正三角边框

B、方边框

C、圆边框

47、【单选题】 蒸发是液体在任何温度下都能发生的并且只在液体的()发生的汽化现象。( A )

A、表面

B、内部

C、与器壁结合部

48、【单选题】 成人口对口人工呼吸每分钟应为()次。( B )

A、14至16

B、10至12

C、16至18

49、【单选题】 真空过滤机进料浓度变稀,可能会使真空度()。( B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50、【单选题】 塔设备按照使用压力可分为()、常压塔、减压塔。( C )

A、萃取塔

B、泡罩塔

C、加压塔

51、【单选题】 依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有()危害作业的劳动者应当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

A、身体

B、职业

C、潜在

52、【判断题】 串级调节系统的调节参数只能有一个。( × )

53、【判断题】用人单位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只要按照职业卫生要求设置了有效通风装置,作业场所和生活场所可以不分开。()( × )

54、【判断题】 由于经过精制单元的加氢还原等一系列过程,因此TA料中4-CBA、PT酸含量与精制产品中PT酸超标无直接关系。( × )

55、【判断题】 DCS即集散控制系统。其含义是利用微处理器或微计算机技术对生产过程进行集中管理和分散控制的系统。( √ )

56、【判断题】 干燥机进入的惰性气体通过晶体表面速度越快越好。( × )

57、【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岗位换。( √ )

58、【判断题】 压力对变换反应的平衡有明显影响。( × )

59、【判断题】 演练要素中宜明确应急演练的规模、方式、频次、范围、内容、组织、评估、总结等内容。( × )

60、【判断题】 离心泵运行时,如果叶轮损坏或失去平衡可能会造成轴承温度降低。( × )

61、【判断题】大气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氧化剂之间发生一系列光化学应,产生蓝色烟雾称为光化学烟雾。( √ )

62、【判断题】 1211灭火器仅适用于扑灭易燃、可燃气体或液体,不适用于扑灭一般易燃固体物质的火灾。( × )

63、【判断题】 直链醛的沸点随分子量的增加而逐渐升高。( √ )

64、【判断题】 专项应急预案应制定明确的救援程序和具体的应急救援措施。( √ )

65、【判断题】 单位应当根据消防法规的有关规定,建立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配备相应的消防装备、器材。( √ )

66、【判断题】 表压为一个大气压时,绝压就为0。( × )

67、【判断题】 利用润滑液膜将固体表面隔开,可防止过热,减少磨损,降低功率损失。( √ )

68、【判断题】 离心泵长时间在小流量情况下运行会使部分液体汽化,吸入液体发生困难。( √ )

69、【判断题】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不得转让或者租借其取得的资质证书。( √ )

70、【判断题】 润滑油可以倒入含油污水沟内,不必回收。( × )

71、【判断题】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负责全国危险化学品登记的监督管理工作。()( √ )

72、【判断题】 安全生产五要素是指人、机、环境、管理、信息。( × )

73、【判断题】 根据演练规模和观摩需要,可编制演练观摩手册。演练观摩手册通常包括应急演练时间、地点、情景描述、安全注意事项等。( × )

74、【判断题】国家实行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危险化学品登记实行企业申请、两级审核、统一发证、分级管理的原则。()( √ )

75、【判断题】 消防安全标志的图形分为火灾报警标志、手动控制装置标志、火灾时疏散途径标志、灭火设备标志、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地点和物品的标志等。( √ )

76、【判断题】 对环境空气中可燃气的监测,常用可燃气环境爆炸危险度(%LEL)表示,其含义是环境中可燃气的含量占爆炸下限的百分数。( √ )

77、【判断题】 常用的液位计可分为玻璃液位计、浮标液位计、差压液位计、电式液位计、辐射式液位计和超声波液位计共六类。( √ )

78、【判断题】 在爆炸性气体混合物中加入氮气会使爆炸极限的范围变窄。( √ )

79、【判断题】 主题是培训教案的灵魂,提纲是教案的血脉,素材是培训教案的血肉。( √ )

80、【判断题】 液体的密度受压强的影响很大,一般应考虑计算误差。( × )

81、【判断题】 烟尘也能造成职业病。( √ )

82、【判断题】 火灾扑灭后,起火单位应当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火灾事故的情况,协助公安消防机构调查火灾原因。( √ )

83、【判断题】 工业废水一般是送到污水处理厂处理。( √ )

84、【判断题】 在计算机应用软件中VFP数据表中日期字段的宽度一般为10个字符。( × )

85、【判断题】 在管线法兰连接处通常将螺帽与螺母用铁丝连接起来,目的是导出静电。( √ )

86、【判断题】 浆料泵切换后,原泵一定要冲洗干净。( √ )

87、【判断题】 在离心分离操作中,离心力的大小对分离效果没有影响。( × )

88、【判断题】 三废的控制应按照排放物治理和排放、排放物循环、减少污染源的四个优先级顺序考虑。( × )

89、【判断题】 现场处置即根据事故情景,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和现场指挥部要求对事故现场进行控制和处理。( √ )

90、【判断题】 装置区域机泵冷却水属于含油污水。( √ )

91、【判断题】 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 )

92、【判断题】 建立HSE管理体系可改善企业形象,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

93、【判断题】 专项应急预案应当包括危险性分析、预防措施、应急处置程序和应急保障等内容。( × )

94、【判断题】 铁系催化剂的中毒可分为暂时中毒、永久性中毒。( √ )

95、【判断题】 压力容器是承受气体或液体压力的容器。( × )

96、【判断题】 安全阀可远程控制泄压,保证设备安全。( × )

97、【判断题】 为了避免发生水锤,在引入蒸汽及建立蒸汽系统时,一定要缓慢进行预热排凝。( √ )

98、【判断题】 气体通过填料间歇流动时,气液流的湍动性对传质过程是不利的。( × )

99、【判断题】 管道安全隔绝可采用插入盲板或拆除一段管道进行隔绝,不能用水封或者关闭阀门代替盲板。( √ )

100、【判断题】 清理机泵卫生时,不可用水直接冲洗油杯。(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氧化工艺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