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参考答案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库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单选题】由职业病危害因素所引起的疾病称之为职业病,由国家主管部门公布的职业病目录所列的职业病称( )职业病。(  A  )

A、法定

B、重度

C、劳动

2、【单选题】属于化学爆炸的是( )。(  C  )

A、烟花爆竹爆炸

B、面粉爆炸

C、瓦斯爆炸

3、【单选题】安全生产责任追究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一项法定制度,根据责任人员在事故中承担责任的不同,分为直接责任者、主要责任者和()。(  B  )

A、间接责任者

B、领导责任者

C、次要责任者

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数额和比例未作具体规定,但最低要求是必须保证( )。(  C  )

A、安全宣传教育费用

B、职工防护用品费用

C、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5、【单选题】针对重大危险源至少()开展一次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  B  )

A、每半年

B、每年

C、每两年

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预案未通过专家评审的,不得颁发( )。(  B  )

A、安全经营许可证

B、安全生产许可证

C、危险化学品登记证

7、【单选题】我国法定职业病有( )种。(  C  )

A、99

B、115

C、132

8、【单选题】液氯气化加热时,一般用()。要有防止物料倒灌至液氯钢瓶的措施。(  B  )

A、蒸汽

B、温水

C、明火

9、【单选题】一般事故隐患是指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小,发现后能够( )的隐患。(  A  )

A、立即整改和排除

B、限期整改和排除

C、停产停业整改和排除

10、【单选题】为了避免液体油料灌装时在容器内喷射和喷溅,防止产生静电,应将注油管延伸至容器( )。(  C  )

A、上部

B、中部

C、底部

11、【单选题】爆炸品仓库要阴凉通风,远离火种、热源,防止阳光直射,一般库温度控制在( )。(  B  )

A、10℃以下

B、15℃~30℃

C、35℃以下

12、【单选题】下列()是高温物体不通过接触或流动,直接将热量向四周散发给低温物体的过程。(  C  )

A、传导

B、对流

C、辐射

13、【单选题】下面不属于噪声作业职业禁忌症的为( )。(  C  )

A、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500Hz、1000Hz和2000Hz中任一频率的纯音气导听阈>25dBHL)和双耳高频(3000Hz,4000Hz,6000Hz)平均听阈≥40dB

B、中度以上传导性耳聋

C、Ⅰ期及Ⅰ期以上高血压

14、【单选题】关于毒物源的控制,错误的设计是( )。(  C  )

A、密闭设备应尽量减少漏风的缝隙和孔洞,但可设置必要的观察窗和操作口

B、柜形排毒罩内有热源存在时,应在排风罩上部吸风

C、同一车间厂房内存在分别逸散氯气、汽油等毒物的多个发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