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试题及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理论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试题及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生成的一套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理论考试,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试题及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理论考试

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B  )

A、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单选题】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别用红色、()、黄色、蓝色标示。(  C  )

A、紫色

B、绿色

C、橙色

3、【单选题】在危险化学品生产或储存区域,如见到以下的标记,表示( )。(  B  )

A、小心着火

B、禁止穿钉子鞋

C、禁止入内

4、【单选题】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 )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C  )

A、工伤或职业病

B、工资和医疗

C、工资福利

5、【单选题】企业要建立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明确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实施( )。(  A  )

A、不间断的监控

B、全面管理

C、不间断检测

6、【单选题】工作场所同时接触多个毒物时,化学物职业接触比值为( )。(  A  )

A、各化学物职业接触比值之和

B、化学物浓度最高的毒物接触比值

C、各化学物职业接触比值的平均数

7、【单选题】石油化工企业中,无飞火的明火设备,应布置在有散发可燃气体的设备、建筑物的()。(  C  )

A、主导风向下风头和侧风头

B、主导风向下风头

C、主导风向上风头和侧风头

8、【单选题】现场点评是在(),在演练现场,评估人员或评估组负责人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口头点评。(  C  )

A、应急演练前

B、应急演练过程中

C、应急演练结束后

9、【单选题】某化学品经营企业从化工厂购进一批(10t)氢氧化钠(固碱),个别包装存在破损泄漏情况,将其存放在一座年久失修的不符合储存条件的库房中。一天晚上,大雨倾盆而下库房进水,将部分氢氧化钠泡在水中,致使氢氧化钠渗入水中并顺水流入附近河流。仓库保管员发现后,及时报告了单位主管领导,主管领导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理,嘱咐手下人员不得向外界泄漏任何消息。根据上述情况。请指出以下()方面符合危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  C  )

A、氢氧化钠的包装不够严密,存在泄漏,造成水侵入,不符合危险货物包装的有关要求

B、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经审查批准的危险品仓库中,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设置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

C、单位主管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理

10、【单选题】×年×月×日14时7分,某市煤气公司液化气站的102#400?液化石油气球罐发生破裂,大量液化石油气喷出,顺风向北扩散,遇明火发生燃烧,引起球罐爆炸。由于该球罐爆炸燃烧,大火烧了19个小时,致使5个400?的球罐,4个450?卧罐和8000多只液化石油气瓶(其中空瓶3000多只)爆炸或烧毁,罐区相邻的厂房、建筑物、机动车及设备等被烧毁或受到不同程度的坏,直接经济损失约627万元,死36人,重伤50人。该球罐自投入使用后的两年零两个月使用期间,球罐经常处于较低容量,只有3次达到额定容量,第三次封装后4天,即在18日破裂。该球罐投用后,一直没有进行过检查,破裂前,安全阀正常,排污阀正常关闭。球罐的主体材质为I5MnVR,内径9200mm,壁厚25mm,容积400?,用于贮存液化石油气。根据上述事实,该液化气站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不包括()。(  B  )

A、燃烧爆炸

B、坍塌

C、中毒

11、【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因兼并、重组、转制等导致隶属关系、经营方式、法定代表人发生化的应急预案应当()。(  C  )

A、三年后修订

B、不修订

C、及时修订

12、【单选题】在劳动过程、生产过程和生产环境中存在的危害劳动者健康的因素,称为( )。(  A  )

A、职业病危害因素

B、劳动生理危害因素

C、劳动心理危害因素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